BcBbypwSLOrhbN6eMbcA-486x720

連《全面啟動》(Inception, 2010)都沒看過的我,要說很期待諾蘭導演(Christopher Nolan)這部萬眾矚目的作品實在牽強。感謝藝Fun券的促成才能有這機會在上映期間躬逢其盛,只是頗後悔選了IMAX版本,腦子與眼球同時要快速進入狀況、適應不熟悉的節奏,導致最後走出戲院時整個人暈暈浮浮了好一陣子。

「穿越時空」的題材並非首見,但我習慣的是《蝴蝶效應》(The Butterfly Effect, 2004)片中那種過去一旦改變、未來也將不同的設定,所以《天能》對時間概念截然不同的詮釋很令人驚奇,當然也帶來不少困惑。不過就如同劇中這句台詞:

"Don't try to understand it. Feel it."

我也因好奇而在網路上搜尋關於《天能》的剖析、隱喻、彩蛋,佩服各路神人的功力之餘,覺得不深究純享受影片的聲光刺激沒啥不好... 世界末日到來、好人浴血奮戰、最後邪不勝正,不就是爽片嗎?(俺絕無不敬的意思)

比較讓我在意的,反倒是未來人想要摧毀過去的原因:這一代把地球搞砸留給子孫,基於祖父悖論的前提,我不好過你也別想好過、不如就一起滅亡吧!

所以如果我們好好愛護生態,就不會被未來人挾怨報復了不是嗎?

噢,原來《天能》是部精心製作的環保意識宣傳片啊(誤)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