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買鞋只要有認真穿就不為過!

回顧這一年來被點檯出場最多的是?

沒錯,就是回首相遇米白樂福!

心得文在此:#StayHome&ShopOnline. 防水抗汙樂福鞋 

當初第一眼被吸引的是芥黃色,誰知道半年多後的現在,實際穿出門的次數遠不及米白樂福的十分之一。想起曾經是黑鞋最安全百搭的擁護者,竟然就默默地變成不假思索套上白鞋卻依然自在了。不過雪白亮面的款式對我來說依然棘手,米白樂福跟2019年最愛的枕頭鞋相對則很好親近。

跑跳日常少不了的【法式舒芙蕾】枕頭鞋

如果就拿這兩款相比我偏愛誰?應該還是枕頭鞋勝出,雖然天氣熱的時候微悶,但真的很舒服。米白樂福的內裡一如官網描述像是果凍,但我穿它出門必須把腳步放慢,得每秒小於一步才不會覺得腳後跟不適。而米白樂福兩側車縫處壓腳的問題,在我很認真把鞋穿鬆後,就漸漸不覺得這是個很大的困擾了。

那枕頭鞋怎麼沒有繼續衛冕愛鞋寶座?

唉,當我的腳又莫名只能適應24.5後,枕頭鞋內裡的縫線對我較寬的右腳來說簡直成了割腳利器!於是我在補貨n次後下單了24.5,誰知改版後的枕頭鞋就不再那麼舒芙蕾了──其實我很意外腳背夾層從4mm變3mm的腳感可以差那麼多!也或許是記憶中的枕頭鞋太美好?

總之我只好含淚跟枕頭鞋再見,不過也多虧了枕頭鞋,現在出門幾乎都亂七八糟配米白樂福,已經非常適應了。

P01

擔心米白色容易髒?

嗯,我的確認為它不若宣稱的耐髒。卯起來穿到現在已經成了名副其實的小髒鞋,而我曾按照粉絲頁的建議用同一款清潔劑打理過數次,但是效果很有限... 尤其困擾的是泡沫噴在鞋面一下子就被吸收了,根本停留不到一分鐘?所以我至今無法理解"注意不要讓髒泡沫滲回皮面"是什麼意思。

這就是為何能配合我走路又耐髒的2018年愛鞋依然歷久不衰:

Lili Jan 自由拼貼★魔鬼氈★厚底樂福鞋 #我的主張

這個厚底加鞋墊真的非常厲害,已經兩年多了還是不會讓我在行走間感受到地面回彈的力道。後來推出的拼接版本更好看、不過鞋底厚度稍減有點可惜(矮子樂咩),我也曾買過24.5以備不時之需,誰知又覺得第一版比較舒適... 只好再次退貨,繼續把原本這雙穿好穿滿。

OK懷舊到此為止,接著要來分享一款入手不久、意外好穿(非Lili Jan)的鞋:

GT全真皮流蘇樂福鞋

IMG_20201129_111948

拿到實品開箱時,流蘇旁滿佈著切割後的皮屑,乍看非常像蟑螂腳... 告訴自己眼不見為淨、認真穿個幾回就掉光啦。

我是24寬厚腳拿24.5,右腳調寬一格,可以穿整天沒問題唷,快步行走也不會有腳跟痛的狀況──不得不說,這點真的完勝米白樂福,再加上巧妙地修飾了寬腳,是不是很有潛力成為明日之星?

BUT,我還沒穿過挑不出缺點的鞋啦,頂多就是瑕不掩瑜而已。GT流蘇樂福讓我比較煩惱的是如何搭配(失敗作在這裡),試誤學習一陣子之後,現在也有一些心得可以分享囉

首先是黑褲系列:

IMG_20201029_141220

IMG_20201109_090339

IMG_20201110_082722

原色牛仔褲:

IMG_20201021_085307

IMG_20201125_175232

深藍九分褲:

IMG_20201104_174144

駝色寬褲:

IMG_20201111_083354

看一看好像也沒那麼困難,就是又鬚鬚又挖洞的設計剛開始會有點距離感。不過最近《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超火,帶點復古元素出門應該會被視為跟得上時代潮流吧?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