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1202_130358.jpg

還記得那天毫無穿搭靈感,瞄到這件很久沒穿的上衣──從Sweetsshop買來應該有四五年,大概也穿不過四五次吧──想說就湊合穿一下,誰知道令人眼睛一亮!好啦是我自己感到驚艷、其他人不曉得,總之就是這套穿搭組合完成的瞬間,突然感受到像是初見的怦然心動,並慶幸它在幾次斷捨離之戰中存活下來。

是說為何這麼少穿卻沒有拋棄成功?大概是每次拿出來都會想起被蘇菲魚燒到的那件、出現在〈玫紅芥黃之秋〉裡的上衣,後悔當年怎麼不動作快一點呢,惦念至今已七八年,還沒有找到相似的單品能彌補我心中的遺憾。

圖片 014

坦白講會跟千千買這件上衣,只是想找一個替代品安慰自己罷了... 不過要把他們倆湊在一塊兒實在很牽強,色系差太多很難昧著良心說相似,唯一可以拿出來講的就是兩側都有可調整的拉鍊而已。

IMG_20201202_142449.jpg

嗯,認真看這兩件剪裁完全不同,怎麼看都會覺得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吧... 要笑我昏庸我也只能接受。

雖說拉鍊要開多高可以自己調整,小露肌膚不錯,但是適合這件上衣的屬性是微涼的氣候,在那種狀況下時不時被金屬冰到可不怎麼有趣,完全不拉開嘛就成了比較合身普通的圓領上衣──大概就是這種左右為難讓我過去幾年不常欽點它出場。

IMG_20201202_142441.jpg

作為一個不甚成功的替代品的存在,按照某些人主張衣服也有靈性的話,它應該累積了不少怨氣。而這一次,我確實找到了它本身的價值,不再被腦海中那玫紅色的幻影所蒙蔽。

最大的功臣,就是不久前開箱的Elethro神褲啊

IMG_20201202_142538.jpg

就是這麼剛好,上衣與下身的顏色碰在一起竟然這麼相得益彰。

黑色樂福鞋還是那一雙,時至今日鞋底後緣已略有磨損,但無礙健步如飛。至於看起來會不會像功夫鞋?俺才不介意咧

IMG_20201202_130400.jpg

你的衣櫥裡是否也有想放生的單品?

腦袋多轉轉、再給它幾次機會,也許只是沒有遇上好搭友而已唷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