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619790560249.jpg

(從手機相簿挖出尚未出土的照片)

來吧~這次分享的日常穿搭,真的是名符其實,不重複不可能!同樣的褲子加外套,變換上衣與鞋子,立刻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格...

好吧說風格太強烈,起碼感覺有那麼一丁點不一樣吧?(笑)

IMG_20210427_090501__01.jpg

Top/ Uniqlo

Bottom& Outerwear/ Sweets姊妹淘 (韓貨)

Shoes/ Lili Jan

Bag/ Georgia Tsao

IMG_20210427_090026__01.jpg

東京步調這雙鞋出很久了但一直忍得很好,直到看到楊雅晴狂推!還記得發現兩方兜在一起的驚喜感,不管當初到底是品牌邀約還是怎樣搭上線,看雅晴買了這麼多雙Lili Jan就知道是真愛,也瞬間挺起胸膛覺得自己品味很不錯(?)

IMG_20210428_091702__01.jpg

Top/ Uniqlo

Bottom/ Georgia Tsao

Outerwear/ Studio Doe (韓貨)

Shoes/ Lili Jan

Bag/ Georgia Tsao

IMG_20210428_091230__01__01.jpg

這雙隨方就圓很特別吧!一開始的確擔心不對稱的設計太over,實際上腳倒沒那麼招搖,頂多就是個別緻的小細節罷了。

入手有段時間了,但壓到最近才拿出來穿。楦頭的線條弧度把寬腳修飾地超凹凹凹美,但後腳跟包覆較高加上硬梆梆的港寶對我的腳跟極不友善,第一次穿出門就見血哈哈哈,鞋櫃裡的新一代割腳殺手94ni(是的餅乾鞋退位惹)

IMG_20210429_085807__01.jpg

Top/ Georgia Tsao

Bottom& Outerwear/ Sweets姊妹淘 (韓貨)

Shoes/ Lili Jan

Bag/ Georgia Tsao

IMG_20210429_090055__01.jpg

夏天將臨,再度請出這雙砂黃色樂福鞋。

雖然這雙好看好穿,但若非超級寬厚腳,我的首推還是另一款米白penny樂福,更好搭。

IMG_20210430_113824__01.jpg

Bra-top/ Uniqlo

Bottom/ Georgia Tsao

Outerwear/ Studio Doe (韓貨)

Shoes/ Xuxuwear

IMG_20210430_112750__01.jpg

餅乾鞋多穿幾次就不磨了,但厚厚軟Q沒有足夠支撐力的鞋墊就真的不是我的愛。一度也有二手轉賣的念頭,不過上回錯過Ivy的團購之後,想想還是先留著繼續穿到破好了。

想不到這個打著分享穿搭之名行廢話之實的單元竟然也來到第三十回了,時光飛逝,但那個討厭的病毒怎麼還不消失咧。唉,還是聊點輕鬆的轉移注意力:最近看了一部劇and一本書都挺喜歡,分別是《哈囉,我好嗎?》(韓國片名:안녕? 나야!)以及《女人要堅強而不逞強》

小時了了的我們,在人生旅途中遇上了什麼而自認喪失幸福的資格,如果從前那隻初生之犢可以穿越時空來點醒現在的自己該有多好?...別傻了,又不是在演電視劇!還好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有周品均──年少得志的成功無非是個傳奇,不過更吸引人的,是她重摔後拍落塵土再優雅起身的姿態。

經歷種種挫折打擊,不斷地跨越障礙成為越來越好的自己。周品均就是Romain Rolland所說的勇者:"There is only one heroism in the world, it's to see the world as it is, and to love it." 

在社群媒體與網友互動的她,機智、幽默、自信,散發出的光芒讓人心嚮往之,以至於她穿的用的推薦的,感覺特別有說服力。前陣子周小葳在IG大談保養經,腦子一熱差點就衝了,幸好及時想起陳皮教誨才急踩剎車。是說專業事還是交給專業的來,看看這個似是而非的解析:

PhotoGrid_1616138519219.jpg

在她的IG保養觀分類中還有很多Q&A,那些明快又篤定、看似富有邏輯性的分析真的很容易把人吸過去(承認吧你也是),所以必須來點陳皮靠腰當強心針:

陳皮的101次靠腰【17】-- 這世界沒有『保濕不足痘』,只有『保濕過度痘』

陳皮的101次靠腰【18】--保濕凝膠擦完,一定要擦乳液乳霜嗎?看濕度決定。

陳皮的101次靠腰【29】---25歲就要抗皺?別傻了。

幾年前我也曾因凱特王的【我是這樣保養的】分享文踏入了卸妝油的陷阱,再次驗證了適合他人的不一定適合自己。在我眼中,凱特王與周小葳都是很令人佩服、足以作為role models的對象,但這並不表示必須要對他們的一切照單全收。

PhotoGrid_1615612052645.jpg

而且我越來越覺得,他們能夠對人生有所掌握並游刃有餘,都是根基於對自我的了解與嚴謹的自律──如何提升自己的精神面、讓內心更強大,才是身為讀者粉絲的人需要認真思考、效法的。

談到保養之道,或許有人要問陳皮是啥、可以吃嗎?那邱品齊醫師總聽過吧,前陣子看了他的《幸福美肌》補腦,還認真做了筆記。書中的九大保養新法分別是:反璞歸真、化繁為簡、寧缺勿濫、過猶不及、禍福相依、一體兩面、因材施教、循序漸進、知足常樂──有點玄,更妙的是書中附圖都是邱醫師拍攝的花朵... 畢竟是七八年前的出版品嘛哈哈哈

一言以蔽之也是less is more啦,為什麼正規皮膚科醫師倡導的皆是如此,尚在謠言傳聞中迷惘的人合該參考參考。邱醫師也在書中明白指出沒有油水平衡這回事兒:

『皮膚容易出油跟缺水沒有關係,並不是做好保濕就可以控油。出油是毛囊內皮脂腺的特性,而乾燥與否取決於皮表角質層保水的能力。』(p.80)

『角質含水度跟角質細胞內的保濕因子、角質細胞間的脂質及外在環境因素有密切關係;而皮脂腺的油脂分泌量則跟遺傳、年齡、性別、賀爾蒙及溫度變化有密切關係。』(p.36)

關於保濕與老化:

『一般的健康肌膚,角質層含水量約在20-35%左右,當含水量低於10%,角質層就處於乾荒狀態,肌膚就會變得粗糙、柔軟度下降、乾燥緊繃、明亮度不足,導致暗沉無光澤,角質細胞也無法正常代謝脫落,產生角質增厚及脫皮脫屑等現象,甚至容易造成皮膚炎並感到刺癢、疼痛及灼熱,久而久之就形成乾燥性細紋。』(p.38)

『皮膚老化、膠原蛋白流失的主要原因,是製造膠原蛋白的纖維母細胞老化,導致無法正常製造膠原蛋白,這種時候你給它再多的氨基酸原料也沒用。』(p.70)

『想要抗老,最重要的還是從根本做起,如減少長時間的陽光曝曬、正常的生活作息、均衡的飲食、規律的運動、降低精神壓力、避免抽菸喝酒、把身體健康照顧好等。』(p.70)

邱醫師除了點出大原則,也破除了常見保養品的各項迷思,至於詳情就給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我就不再抄寫啦。最後奉上一個我差點就入坑的Wstyle所謂好吸收身體油的迷思:

『之所以感到皮膚快速吸收,只是因為產品發生了快速均勻的分散現象,或其中的載體、基劑揮發或蒸散而產生錯覺。然而事實上,剛使用後的產品絕大部分都還停留在角質層上。』(p.33)

皮膚作為人體最大的器官與第一線抵禦外侮的屏障,按理是不該輕易對塗抹的東西敞開毛孔大喊歡迎光臨──如果產品偏油,可以靠揮發性矽靈、溶劑或是滲透分散性較佳的合成酯,讓人感覺油膩快速消失;而質地偏水性的產品可以靠酒精、異丙醇或其他易揮發性溶劑,或者增加含水量,靠水分快速蒸散達到快速消失的效果──也就是說,那些吸收迅速的錯覺也是業障重啊!

嗯,所以最保險的是會看成分表,才知道化妝保養品裡頭到底賣什麼藥。而且術業有專攻,我們還是尊重專業才是。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