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0609_123034.jpg

天氣熱了,每次出門前最苦惱的就是如何得以涼爽與防曬兼顧。

想起從去年開始站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們,頂著大熱天卻必須包得密不通風... 真的很令人感佩。疫情期間沒丟飯碗是大確幸,但那種明擺著高風險的工作有多少人願意擔待?

IMG_20210609_111756__01.jpg

簡單說說這雙鞋的感想:

觀望GT圓頭牛津鞋很久也忍得很好,去年秋冬款推出黑色時買了25(因為官網建議大半號),結果楦頭舒適、但鞋身太長走路一直絆倒,所以找到下家立刻轉手。今年本來在期待白色法式拼接鞋上市,後來考量沒那麼正裝的款式出場率較高,於是又回頭看起了圓頭牛津。

白裸選色有點障礙,白色膨脹顯腳大、而我對粉色有點不自在,最後參考了許多人的實穿照才賭一把下單,幸好實色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噢關於尺碼,老讀者都知道俺是寬肥腳(長23.5-24公分寬10公分),GT鞋的尺碼多半落在24.5,因為有了黑圓頭的失敗經驗,這次就義無反顧地拿24.5了...目前為止一切安好,就是溫度太高還是覺得有點熱(看著編織鏤空涼鞋撥算盤)

IMG_20210609_110957.jpg

若是眼尖記憶力又好加上跟隨#nude很久的朋友應該認得這件襯衫?

買了這麼久結果出場不過三次... 一直沒有拿出來穿的原因則是雪紡很薄需要內搭,而一直沒有拿出來賣的原因是當初入手價不便宜。時隔多年終於要來做個了斷,祭出Uniqlo bra-top發現其實不會很裸露嘛。

IMG_20210609_123943__01.jpg

藍百褶寬褲就是那一千零一件,這樣子上下身搭起來應該算是很通風的了,頂著艷陽還是撐不了多久就覺得燥熱。又不禁想起脫皮的手、N95的壓跡、面罩上的霧氣、兔寶寶裝裡的溼衣,以及,那些不該打卻打了的疫苗。

追《模範計程車》的時候常忍不住吐槽,雖然寫入了諸多值得反思的社會議題,但某些破綻太明顯的橋段卻讓人頻頻出戲。不過看著看著也釋懷了:

此類以暴制暴的爽劇之所以存在,就是為了讓那些面對不公不義卻莫可奈何的情緒找到出口。

仰賴虛擬主角幫忙打怪的時光就像是白日夢,明知不合理也不想醒來、卻終將迎來睜眼的時刻,回到不公平不美好(充滿許多特權階級)的現實生活。但也許...適度宣洩之後我們又可以滿血復活繼續前行了吧?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