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9969873_b_h8_ab.jpg

雖然落後大部分的人許多,但在三級警戒前一個月加入Netflix,對我來說仍是個不錯的超前部署。抱著回本的心態卯起來使用,無可避免地就會踩雷,譬如這部熱門的《性/生活》。

俊男美女是很養眼沒錯,加上人與人的連結從戲裡延伸到戲外,更添了不少熱度;但是,這些都壓不下我看到結局時內心的WTF。

原本天真的以為,這部劇採取了大膽的手法表現「性的質量之於婚姻生活」──前提是閱聽者在穿過那些香豔刺激的迷霧後還有辦法思考的話──不過隨著結局走向越來越清晰,俺全然改觀:一切都是想太多。

《性/生活》刻畫一位想要穩定美好的婚姻、同時無法忘懷往日激情的家庭主婦Billie,全劇終結在她決定兩邊都不放手的那個moment。

真正令我反感的,並非女主角怎麼會或怎麼可以做出這種選擇,而是一廂情願能代表什麼?想想她丈夫自頭至尾的態度,這一切終究只會是Billie自己的癡心妄想。韓劇《如此耀眼》悶了十集還能迎來真相(是為神劇),《性/生活》就算到了最後也沒讓魚與熊掌兼得成真,觀眾就是穿梭在Billie的白日夢裡陪她流口水而已。

終於理解為何網評一窩蜂討論尺度還有尺寸,因為除此之外...就沒有了。滿滿八集的fantasies,哪有什麼嚴肅的議題,看完一場空。

劇名同樣聳動但氛圍迥異的日劇《老公的那個進不來》,相形之下就深刻許多,更震撼的是非憑空捏造、而是改編自真實故事。

每段關係都有其獨特的樣貌,旁人沒有立場指責Billie不知滿足,但她選擇一把抓之後的負責能力實在堪慮啊,儼然是位蹲在成人軀殼中的任性屁孩。

雖然我在Netflix給了這部倒讚,但若只把它當作純粹的爽劇來看也無不可。不是有句老話:認真、就輸了啦。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