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7432404-3509806212_l.jpg

早就聽聞這部劇之好,但因其沈重的氛圍幾度略過,前陣子由《孝利家民宿》認識IU後再度想起,恰逢不知如何自處的人生低谷,抱持著「不如就厭世到底吧」的心情點開,就一路看到最後了。

以喪攻喪,只能說效果很好啊!

《我的大叔》裡的角色各有各的故事,集結這麼多悲慘不順,簡直是失意者聯盟。其中最難以解套的,莫過於女主角李至安的人生。

但很奇妙地,自幼與奶奶相依為命,自有記憶來即過著被暴力討債的日子,正值花樣年華卻吃不飽穿不暖,這樣的年輕女孩反過來覺得朴東勳可憐——頭銜體面、工作穩定、婚姻美滿,看似人生勝利組的中年男子實則夾在失業大哥與失意小弟之間,不對盤的後輩成了頂頭上司,除了公事刁難,還偏偏是妻子的外遇對象...

活得如此沈重的朴東勳,竟有餘力付出關心,總是毫不猶豫地向需要的人收出援手;也可能正是他這種內斂又凡事上肩的個性,才造就為他人牽腸掛肚、卻無暇顧及自己的局面。

這兩人不只年齡差距,成長背景不同,生活經驗、社會地位也大相徑庭,卻有著同樣蕭瑟的靈魂氣息。短暫的並肩而行補滿了他們內心的空虛,也激發出彼此對生活的期盼、追求幸福的動力;對東勳與至安來說,這一切無關男女之愛,而是孤獨人生路上惺惺相惜的同袍情。

劇演完了,我的人生皺褶還在,但是心情輕鬆許多。

我相信世界上真的有運氣極好、也有運氣極差的人,但包含我在內的大多數人都屬中間值,拿到的是不特別好、但也沒那麼差的牌。

不管別人說怎麼把牌打爛了、還是起死回生好棒棒,在場上的只有我們自己;羨慕或埋怨都無法改變既定的事實,讓自己的人生朝想要的方向前進,才可能扭轉所謂的命運吧。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