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9004617.jpg

光看片名就覺得很動漫,而這電影的確是改編自中國畫家項瑤的網漫作品——剛步入29歲的熊頓,狗熊的熊、牛頓的頓,經歷裁員與男友劈腿,接踵而來的厄運是被診斷罹患淋巴癌。

明明是悲慘的人生遭遇,卻用很喜感的手法來敘事,忠實呈現了女主角樂天的個性。雖然有時也不禁疑惑:她是不是少根筋,難道都不曉得輕重緩急?面對嚴肅的事情卻嘻嘻哈哈?

「笑著死總比扭曲著死好看吧!」

夜深人靜上網查找自己的疾病,閒暇時繪製漫畫紀錄這一路的點滴,熊頓不是真傻,她只是選擇用開朗的笑容面對每一天。

「人不能因為早晚有一天會死,就不想活了。死,只是一個結果,怎麼活著才是最重要的。經歷過、愛過、堅強過、戰勝過自己,有過這些過程,才算沒有白活過吧。」

把握今生、活在當下,每個人都琅琅上口,但是能身體力行嗎?起碼我沒有做到。也許真要親身經歷某些對己身獨具意義的事件,才會成為改變的轉捩點。

要說這部片揭示了什麼了不起的大道理,其實也沒有,要說不就是一般的心靈雞湯嗎,似乎也行。我想除非有機會與死神親密接觸,才會了解在那種情境下 長 期 保有輕鬆幽默的態度,是何等難能可貴。願我也能擁有這樣的心理素質。

「人生只有一次,所以要珍惜抓緊,在有限的時間,躁起來。哪怕是衝動,也就是後悔一陣子;但是活得太慫了呢,就會後悔一輩子。」

老天為何安排我們生病?

看完電影,我更堅信自己找到的答案。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