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jpg

每次點開Netflix都看到《海岸村》落在排行榜前幾名,俺就是不想湊熱鬧咩,硬是拖到了完結篇推出、正值金宣虎緋聞喧鬧之際,憑著《Star-up》裡的好印象才慢吞吞地開始(話說本想了解新創產業在幹嘛才看的最後實在撐不下去中途棄劇)

其實開播之初就有朋友報給我知,說很喜歡遠離大都市的感覺,每次看了寬闊的漁港風光心裡的鬱悶立刻一掃而空。自然美景的確很美,但是申敏兒的打扮還有金宣虎的咧嘴頻頻讓我出戲,導致進度越來越慢,尤其兩人交往初期的小動作實在是蠢到令人髮指...

雖然有點失敬,但後三之一的劇集轉了1.5倍速觀看,竟然一點都不違和,一個多小時令人不耐、三四十分鐘就覺得尚可。至於怎麼不像之前對待《Star-up》一樣直接放棄就好,因為《海岸村》裡還是有許多令人欣賞的點:

譬如惠珍果斷明快、勇於修正並向前看的個性,斗植注重人情、不講物欲且不拘小節,如此南轅北轍的兩人被彼此吸引,足證計劃型人格與活在當下並非互斥的概念;

譬如池PD說服坎離奶奶出借房子失敗,雖未就此放棄但也不強逼,最後靠真誠的陪伴與交流換來了雙贏的局面;

譬如坎離奶奶默默地陪伴與守護斗植,關心而不過度介入、適時地提供經驗分享,是真正有智慧且令人敬重的長輩風範。

走過種種誤會、悲傷、痛苦、和解,《海岸村》給了觀眾一個暖心的收尾。

戲如人生,押上身家卻投資失敗的警衛先生、將無法實現的情感化為祝福的楚熙老師、鎮日吵吵鬧鬧但不忘義氣相挺的村民們——我們的生活四周,似乎也都有這樣熟悉的身影環繞。

而人生亦如戲,每一段經歷本身都不等於終點,只要仍在劇中、把握每個可以做選擇的機會,一定可以更靠近幸福的吧?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