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9747325-205253917-g_m.jpg

整體而言還不錯耶?

前提是我沒有看過《慾望城市》,四人幫拆夥的八卦其實也不太清楚,雖然曾有考慮把之前劇集補上的念頭,但一發現總共六季逼近百集,直接放棄。

無緣陪她們走過那段璀璨年華,還是大致能想像Mr. Big驟逝帶給Carrie的打擊。曾經繽紛喧鬧的生活瞬間刷成了黑白默劇,頹廢沮喪有時,Carrie卻總是記得打扮合宜再出門——即使我無法理解她的華服風格,對這點堅持依然敬佩不已。將愛美作為精神生活的骨幹,似乎未嘗不是件好事?

新篇章納入了不少多元世代的話題,由中年喪偶開展,帶到婚內失戀與性別認同,雖然點到為止有點可惜,且劇中角色的選擇幾乎傾向了政治正確那一端... 可是這不就像真實人生嗎?面對紛沓而至的大小狀況,我們時常沒有太多思考,隨波逐流也就這麼過了。

糊裡糊塗地過日子,貪的是一時輕鬆,老是放棄自己人生的掌控權,把責任過錯歸咎他人,換來的也只有內心不滿的長期累積。最近剛接觸Stoicism,完全地相見恨晚!《斯多葛生活哲學55個練習》中提到:『外在事件和其他人或許有力量影響你如何活著,甚至能不能活著,但是它們沒有力量毀掉我們的生活。』這立刻讓我想到了《活出意義來》,維克多・弗蘭克在二戰納粹集中營裡親身證明了人類的終極自由,簡直是不可思議的奇蹟。

『你無法決定自己會拿到好牌或爛牌,只能決定你想不想打好這個牌局。』

於是我也想用積極的態度接納生命中的一切,平穩地說出“and just like that...”,繼續向前行。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