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21003_173604__01.jpg

整個九月都在提防COVID,警戒降低後又感覺到確實降溫了,特別開心。

仔細想想,以前從來沒在替衣櫥換季的。倒不是因為儲物空間夠大、也非衣服太少,說穿了就是收納整理功力不足、又沒有充分掌握自己的所有物,才會上演了這麼多年的納尼亞傳奇

由衷佩服凱特王的井井有條(欲知詳情想上她的Instagram瞧瞧:#收納狂),但我無法複製也駕馭不了如此龐大的收藏。再加上台灣氣候時常曖昧不明,要嘛乍暖還寒、不然就是秋老虎突然報到,隨季節切換衣櫥內容物該如何是好?除了酷暑或寒流的特殊狀況,依節氣大搬風還挺不切實際的。

《財富自由的整理煉金術》作者小印按氣溫範圍替衣物分類的方式,與我當前的想法不謀而合,只差在俺的膠囊衣櫥比較大顆,所以暫時沒有考慮嚴格執行。不過按此概念延伸,所謂秋服就是把之前夏天穿不住的外罩們拿出來疊搭,或是把薄款長袖襯衫改當上衣穿囉。

鄙人痛恨高溫,秋冬最容易失手亂買的箇中原因,恐怕是可以滿足自己身處北國的幻想。靠特定服飾色彩揭開秋冬序幕,我想也是屬於儀式感的一種──用來適當妝點可以增加生活樂趣,但得提醒自己切勿迷失,也就不會被各種行銷廣告擺弄了。

IMG_20221003_171749__01__01.jpg

Uniqlo針織外套應是春季單品,早前已曝光:

不重複不可能之穿搭日常 #第三十七輯

深卡其、淺咖色調很實穿,還搭上秋天最常聽到的大地色系順風車。長版剪裁,兩側開衩(取角失敗請包涵)替矮子拉回一點腿長。

IMG_20221003_163013__01__01__01.jpg

棉料的質感可能看起來不高級,但是比起會一直捲邊的Doe針織實在順眼多了。

內搭則是卯起來黑到底:

Bratop- Mercci22

Bottom- 琥珀太太

Shoes- 三十革

IMG_20221003_171540__01.jpg

還有近日大愛的手提波士頓包~

Reishop官網的現貨一直都在欸,原來我的喜好跟大家都不一樣?推坑失敗哈哈哈

IMG_20221003_162856.jpg

是說三十革宣布10/10後要調漲價格,不曉得同好們有沒有跟上囤貨的腳步?蜈蚣我本人沒有+1實在說不過去,但目前為止也就預購了期盼好久卻錯過補貨的【致青春】而已。並不是心如止水,其實我已經煩惱過膝靴兩週了還是拿不定主意。

順便聊一下新冠(誰想聽啦)

上個月初開始單位同事陸續確診,輪流休假到月底,而月中室友也採陽... 在沒有獨立居隔空間的狀況下戰戰兢兢度過了0+7,竟然直到最後都沒驗出兩條線!前幾天接種流感疫苗前又自戳了一回,還是沒得放假(誤)

到底是天選之人還是中醫說的身體差,又或者根本只是早就無症狀感染了呢?雖然覺得廢七天很爽,但也沒那麼想被感染... 不管怎樣只要還健康活著就夠了。願大家皆平安,地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