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21006_091718__01.jpg

標題靈感來自於前幾天筆電的氣象註解:

忽下忽停

好喔、是描述得滿精準的,但也滿好笑的,所以就把梗借來用一下,正好適合形容最近早晚偏涼但中午爆熱的狀態。

IMG_20221006_095757__01.jpg

如前所述,鄙人幾乎都是踩著小白鞋搭配這種碎花裙。

Fairlady的軟實力休閒鞋系列真的不錯,尤其是免綁帶設計,對我這種笨手摧蝴蝶結的人根本是福音。特別推薦給喜歡小髒鞋、以及不喜歡被碎念又敗家的朋友──我腳上這款穿兩回就皺褶無限,白鞋帶也非常容易髒,無痛速成自然得不得了的使用感(到底要褒還是貶)

因為裸足會磨(右鞋頭外側內面的縫線)所以目前都還是搭隱形襪穿,但我想這是個人腳形問題,正常情況應該可以赤腳不擔心。

順便發一下牢騷,FL的特惠或KOL/ KOC折扣碼實在是非常之多,頻繁到會覺得買原價是笨蛋... 就是我啦。差額不外乎是超出鞋子本身價值的行銷人事費用,包括專櫃、官網、App、客服等等等,想負擔少一點的務必忍到活動現蹤再出手,切記。

IMG_20221006_135418.jpg

針織背心請找Sweets姊妹淘,V領位置差不多在臨界值,正好今年補了不少件bratop可以派上用場。好像說過不少次很愛這間選貨,主要以大量照片呈現細節質感──以前還有商品掛拍呢,疫情開始之後只剩穿搭有點可惜──對比當今多數賣家用直播介紹,更得我心(沒有剪輯編排過的長片加上閒聊實在太浪費時間),也因此可以忽略其他不便。

外套沒特寫,不過也是來自GT的老朋友囉。連著幾年秋冬持續推出,個人覺得除了單寧款沒那麼好看,其他布料選色挺值得留意的;不是特殊剪裁的版型很日常,厚度更是適合台灣生活啊。

IMG_20221006_091716__01.jpg

不曉得今年冬天冷不冷?

『先買起來等』

『降溫再買就來不及了』

以前傻傻的也會被這種句子打動,雖不能說完全不對,不過經過幾年快時尚的密集訓練,我已經想拋棄「喜新厭舊」轉而投入「物盡其用」的懷抱了。就連斷捨離教主也常買東西,俺一介凡人怎麼可能跟不可抗力作對,只是面對非必要消費會捫心自問──記得的話啦──

這是為了「炫耀」還是「報復」?

思考後再出手,離無意識消費就遠了點。以後整理衣櫃,痛苦指數也就不會那麼高了(吧?)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