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21018_085228__01.jpg

早在記錄穿搭之前,就喜歡咖藍配了。

記憶猶新的是單品的模樣,藏藍色的V領針織上衣,以及深褐色微喇叭長褲。那是常逛NET、衣櫥的確裝著自己喜歡的戰利品的年代,反覆穿著直到起毛球才捨棄。至於之後?認識了快時尚與韓貨代購,就落入萬劫不復的境地了(驚)

IMG_20221018_125119__01.jpg

半年前分享過的丹寧夾克,現在拿出來穿正好。前一陣子其實有點想找比較經典款式的牛仔外套,目前忍住了...(2022寒之衣櫥計畫難產還敢買!)

混色針織上衣是多年老朋友,大概講過八百次購自小安第一間實體店鋪。以前分享過很喜歡的蘇菲魚搭配,事到如今再複習依然覺得經典:

不重複不可能之穿搭日常 #第十八輯

IMG_20221018_172342__01.jpg

這件燈芯絨面料的褲子是上一個冬天跟2143買的,分享當初的官網照給大家品香:

IMG_20221019_063814_135.jpg

顏色跟版型都很喜歡,但有點困擾的是越穿越鬆?可惜身材並沒有大改變。

推測也許與彈性纖維有關係,腰臀長度都修改過了,還是有點啷啷垮垮的感覺,本人穿起來就是跟mode不一樣(這是廢話吧)

IMG_20221018_175201__01.jpg

去年初為了搬家淘汰了非常多囤積多時卻無用的物品,今年則給自己訂了個每季斷捨離的目標,走到了第四季,竟然還有東西可以丟?

有「斷」、有「捨」,但是最難的是「離」啊。不過今年也是有達成了小小里程碑:送走了兩件長版大衣,還把幾個辨識度很高的精品包拿去二手店賣了——現在人人想買雙C但我深怕被誤認是有錢人而提心吊膽啊(想很多)

上半年採用的管道有FYNE、心怡、五味屋,也參與了一回二十衫,下半年就幾乎交給小麻雀每月一次的收購了。無論是哪種要嘛是捐贈不然就是回饋金低廉,這樣子把錢丟到水裡會讓自己深刻反省再也不要亂買嗎?加減會有幫助啦,而實際上心癢難搔的時刻沒有少過。

譬如最近,明明早就立志減少購入必須乾洗且使用率不高的單品,看到Yourz開放自訂款大衣預購,還是很想來一件呀。最後是想起年初在Reishop入手的全新風衣,第一次穿出門就瞬間冷靜了:有備無患聽起來有理,不過也沒多冷是需要幾件厲害的羊毛大衣?(其實真正該準備的是可以換大房子的鉅款吧)

是說這一套穿搭比較理想的是搭個黑色休閒鞋,但手邊(竟然)沒有,真心期待預購的三十革致青春可以早些到貨啊~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