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開始,到處充斥著猛獸出閘的氣息。

(啊不是、應該尊稱為騷動的青春。) 總之我想到了一個部落格新主題,#eat2gether,為廚房DIY的成果留點紀錄──否則按鄙人目前金魚腦的運作模式,睡醒就忘,當下再怎麼認真構思菜單也是枉然。因為毫無技巧可言,興之所至、隨便發揮,所以準備走一個影像比文字多的路線。沒有食譜分享 (太見笑)、倒是很歡迎各路英雄好漢提供建議。

好啦說實在,跟暑假一點關係也沒有。

硬扯上的共通點,大概只有一起耍廢的概念吧 (笑)

自己下廚,簡單煮、隨便弄,除了收拾善後比較麻煩,實在比外食精省。洗菜的時候也不禁想,自己動手都想發懶了,何況為陌生人而做?所以吃火鍋看到貌似沒洗的蔬菜也不意外,至於其他看不出來的過程就... 閉眼。

全聯進口酪梨一顆79元 (誰說是窮人的奶油?)

還好在愛買找到本土出產的光滑大酪梨!想一次解決還真有點苦惱,總不能全部弄成沙拉吧?只好卯起來想菜色。

聽說酪梨加熱後會變苦,某些網友的經驗談是苦到難以下嚥!害我暫時將酪梨烘蛋拒於門外,只敢在番茄炒蛋準備起鍋之際,丟幾塊酪梨下去拌一下意思意思。

都說酪梨是超級食物之一,除了豐沛的營養,更厲害的是看起來很好吃!餐盤中多了酪梨,似乎就增色不少。以前挺愛喝酪梨牛奶,自從把酪梨當菜吃後,覺得這難以形容的滑順口感,與鹹味辛香料更對味呢 (其實是討厭清洗果汁機啦)

想吃點"營養"的又懶得大費周章時就想到番茄湯。

洋蔥、蘑菇、秋葵、高麗菜,也都是厲害的食物們!細節別問我啊,我也是一邊google一邊點頭讚許然後就忘光惹。反正不是超級食物也算優質食物吧,丟下去一同熬煮,喝一碗感覺什麼病都不藥而癒 (誇張)(破病還是要乖乖看醫生唷)

隱藏角色 不是西喜老公 是超大塊牛排~~

完全是因為某人懶得剪小塊啦!據說先煎一下再加水熬湯更入味。

其實平時自己煮咖哩都不用馬鈴薯的,倒不是怕澱粉攝取太多,而是感覺吃了太飽 還有懶得削皮 。常用的市售咖哩塊都是蘋果口味的 (雖然我都吃不出來),這次心血來潮切顆蘋果下去,味道挺不賴的耶!名副其實的蘋果咖哩。

久聞藜麥盛名,第一次在全聯購得三色印加藜麥,恐怕是高出行情價吧... 嘗鮮後如果要持續服用,可能要考慮其他管道比較省~~ 哈哈哈哈哈

雖然豆漿很健康,但我實在喝不慣豆漿拿鐵 orz

一般家庭常備的調味料不多,換來換去也就是醬油、鹽巴、胡椒,然後跟加辣或不加辣排列組合。上個月跟了望遠鏡的連線買的芥末油醋醬,還挺好吃的呢,只是飄洋過海來的東西不大便宜而已。當然厲害的人也許可以自己調出來啦....

人家網美吃藜麥,份量只有幾小口頂多半碗~~

我可是足足有一碗啊!跟人家減什麼肥 囧

 

自己下廚是真的滿有趣的 (比清洗鍋碗瓢盆更討厭的是處理抽油煙機的油垢哪)

雖然料理看來看去都是那幾樣,但又沒要開餐廳,

而且說實在的只要把標準放低一點,乾淨衛生能餵飽自己就行!

這樣基本上就沒啥門檻了吧?

接下來朝營養均衡的目標邁進 XD

最終希望可以信手拈來都符合黃金餐盤的標準呀~

 

#eat2gether  一起活出更健康的人生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