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看原著時,還真沒想到之後會有這麼大的反響。

改編成電視劇未演先轟動,上映後討論度持續發燒,於是好奇點開Line TV... 震撼度更甚書本耶!看了不少小說或漫畫改編的日劇,感覺都不怎樣還有點遭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零宣傳就紅到日本去,好作品不寂寞!可見台灣軟實力之強大。堪稱2018年最值得看的電視作品 (立刻拋下看到一半的《上海女子圖鑑》哈哈哈哈哈)

〈媽媽的遙控器〉是這部戲劇五篇故事中的第一篇,用科幻的手法表現某些家長對孩子的極致控制欲。

也許是發想自Adam Sandler的《命運好好玩》?

只要事情發展不如預期順遂,立刻按下遙控器的倒轉鍵,從頭再來一遍。

我們都知道現實人生是無法重來的,但如果時光真能倒流,該有多好!

不過這個點子在〈媽媽的遙控器〉裡變得非常可怕...

考試不會、就去補習班練習十次,活不出家長期待的樣子,那就一直repeat到滿意為止。劇中的男孩小偉,即使自殺也逃離不了母親的掌控 (死了是不是? 按下倒轉再活一遍),最後放棄掙扎,安安靜靜地順著母親的意思長大。

所謂practice makes perfect,在此劇的應用幾乎是非人的。

《命運好好玩》中的遙控器終究失靈,小偉卻一直像只魁儡,擺脫不了操縱的人手。

終於,小偉決定奮力一搏,奪回自己的人生控制權。

母親的回應不是放手,而是歇斯底里的崩潰嘶吼:

「你以為我只有一個遙控器嗎?」

結局保留。

我個人的解讀是最不幸悲慘的那種,但處理得淒美。

配上魏如萱演唱的主題曲,反思與樂音一同餘韻不絕。讓人更加期待接下來的幾篇故事:〈貓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孔雀〉、〈必須過動〉。誠摯地推薦大家~ Line TV可以免費線上觀賞喔!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