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21102_091509__01.jpg

看到這件灰褲被說成是爸爸的西褲,覺得很不服,但的確有了那一股衝動,打開Uniqlo官網逛起其他顏色、甚至考慮下單。

不過最後還是奔回它的懷抱~是別人不懂,何辜?

IMG_20221102_131602__01.jpg

打褶配上寬褲管剪裁,說實在就不是顯瘦,尤其對我這種腿長不大夠的族群來說。所以必須靠垂墜度與飄逸感來彌補——材質與長度都很重要,Uniqlo這款很可以啊,何況定價並不高昂。

淺灰格紋真的比較柔美,但素面灰就必須man嗎?

踩著休閒風小白鞋是導向了中性路線,但若選擇尖頭或跟鞋款式,碰撞出來的衝突感必定很迷人。

IMG_20221102_173718__01.jpg

不然就要搭個合身上衣,營造出另一種對比

.....啊我的上衣❌ 鞋子❌

好像不怎麼有說服力欸?

反正就是沒有那種老氣橫秋的感覺啦!下折扣的時候真的可以嘗試看看。還是我先搭個十套來瞧瞧?(又要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IMG_20221102_091229__01.jpg

『當你接受了你自己,你其實就改變了。』

過去幾年心裡老是有個結,久未謀面的朋友常掛在嘴邊的「你都沒變耶」,到底是褒還是貶?若從「相由心生」的角度來看,無非是暗指不長進吧、這麼多年來依舊原地踏步。細思極恐。不過或許人家也就只是反射性地給出客套話,聽者有意多半源於自己內心的魔障。

嗯是的,想突破卻不得其法,誤以為從外表用物開始喬裝,可以讓內在悄悄地轉化,誰知一不小心就走偏了,注意力放錯地方免不了本末倒置。繞了一大段路才體會某些道理,追不上那些早慧者固然讓人氣餒,可總比永遠不明不白好吧?

『當你不再逃避,接受了自己曾經否認的一部分,你便改變了,這改變不是成分上的改變,而是統整度的改變。你的自我不再分裂,你變得更統整,而統整帶來真實性,你變得更真,變得更像你自己,不像浮光掠影。』

前陣子看到這段話,彷彿醍醐灌頂(完整post請見林從一FB

當我被問了「最近好嗎」,脫口而出還不錯,是有史以來第一遭。於是我終於知道真誠擁抱自己的感受——有點像是脫胎換骨的新生感,重新用好奇的眼光審視過去的選擇、外部的看法,原來貼合自己價值觀地過生活,是如此飽滿踏實的美好。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