絎縫包狂熱

從入手COS雲朵包之後,我就徹底被絎縫包吸引,結果就登登登手頭上累積了三枚。對某些人來說應該很不可思議,況且還都是一樣的黑色。

雖然最近太流行到處撞包,但對本人而言這三咖各有特色,總之入手皆有理。首推黑色而非其他亮色系,除了適合自己也保持了質感,我相信只要使用得當、即使爛大街也會是最美的風景(吧😂

絎縫包狂熱

其中有兩個來自瑞典品牌COS,皆經由蝦皮代購取得。

之前寫過的mini雲朵包已使用大半年,喜愛程度不減。起初是因by_chushan的穿搭而留下印象,與時尚脫節的我本人當下還不清楚明星加持掀起的旋風,直到by_sylvie開了代購才知原來這款暱稱雲朵包的系列早已紅翻天。

絎縫包狂熱

無論肩揹手提皆適合的mini,再加上實用的容量,絕對是最推薦的尺寸。往下的micro與往上的oversized,不屬於我的日常可以駕馭,所以完全不考慮。

其實mini也可以放入我的TN,出門要帶紙本書也行,但開口較小拿取需注意角度,而本人偏好輕鬆使用。只要是長度短於20公分的哩哩扣扣,通通丟進mini就會撐出一個圓鼓鼓的球體,十分討喜。

絎縫包狂熱

第二個入手的diamond quilted bag,則是從The 3rd Glance闆娘的穿搭認識,一眼驚艷繼而被燒到(俺就是腦波弱)

同樣是可以肩背的款式,這款比起前述的雲朵包更大,背帶更寬且舒適,而實際使用並不覺得會壓身高;寬版的菱格壓紋與銀色的金屬拉鍊,搭配簡潔俐落的長方外型,我覺得適合的年齡跨度更廣,也是三枚絎縫包最愛第一名。若是排斥雲朵包的可愛感,尤其偏好athleisure或quiet luxury者,特別可以考慮看看。

絎縫包狂熱

再來是mini雲朵包的放大加長版,來自韓國或許大陸製造的致敬款,是我跟著去年底LBT韓國連線入手的。檔口不明。

肉眼可見明顯的包身尺寸與背帶長度差異,因陳彤彤的斜背示範而起心動念,等了特別久才收到,幸好沒有被斷貨。可以斜背的這款賣家命名為『小彤款菠蘿包』,實品相較雲朵包沒那麼膨潤緊實,多了點延展性——於是裝了東西包底會略沉、背帶會拉長,這點特色讓斜背在某些情況得以成立(扁身萬歲)

絎縫包狂熱

菠蘿包的拉鍊與正版的不同,裡布的手感較粗糙,對比色讓質感稍降(差不多是露出肉色或透明內衣肩帶的感覺),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啦,我只對內袋有意見:

拉鍊頭這麼小真的難用🤷

絎縫包狂熱

外觀看不出來的雲朵包內裡有固定,而菠蘿包沒有,所以拿東西的時候極易連同裡布一起掏出來,十分阿雜,這也是價格落差的原因之一吧。後來受不了乾脆拿出針線在兩側底部各縫一個結,問題才迎刃而解。

雖然COS原本的定價加上代購手續費會讓人倒抽一口氣,但質感真的勝出,可惜偏偏沒出我想要的messenger尺寸。同樣是尼龍包細節還是有差,透過鏡頭看欣欣示範淺色很不錯,但肉眼直視或許會有可怕的廉價感?實在不敢賭,這也是我再次選擇黑色的原因。

絎縫包狂熱

是不是三款包各有千秋,缺一不可?

還是有人覺得根本一個樣吧😆

但我分得出來就好🥰

既然提到了陳彤彤與陳欣欣,就想來聊一點陳年往事...

話說幾年前在LFC網購吃鱉之後即沒再關注,若是資深讀者可能會對抱怨文有印象吧哈。有一陣子發現那篇舊文屢被點閱,好奇一探才知陳彤彤帳號已停更數月,LFC帳號更有一些貌似買賣糾紛的留言。那時心想:真是齁咧嘎仔幸好已經不淌渾水了呢。

又隔了一陣,那篇持續被關注的舊文再度勾起我的八卦魂,結果湊巧趕上了雙胞胎姊妹合體韓國連線的消息,首發line群名稱是「彤欣協力不買哭泣」。說實在,自從經歷上回的教訓,縱使喜歡陳彤彤的穿搭風格也不想再跟她交易,現在完全是衝著背後團隊換人了,才能安心下單。

那時陳欣欣發了一則貼文:

絎縫包狂熱

絎縫包狂熱

嗯?

感覺就是曾經有三星黑噴。

從一起經營Loverbabytwins到拆夥分出La Femme Chic,或是從小姐妹之間的情誼,無論是指哪種競爭比較都不意外。說復出就表示先前有引退,多少會聯想到那些爭議留言,但實際上我沒跟到這條也無法補充,所以接下來要說的,其實是與其他KOL的故事(梗也鋪太長)

當初因凱特王才知耳東姐妹花,曾經看過她們熱絡地相互標記、一起出國分享,結果從某個時間點開始,就默默散伙了。自此凱特王與欣欣的經營路線越來越不同,前者繼續與周小葳當閨蜜,後者則常跟一眾網美聚在一塊兒。

本來嘛,我們多少會有一些朋友,因為圈子不同了、理念分歧了、或人生際遇或其他因素而漸行漸遠。凱特王與欣欣的狀況不足為奇,只是身為台下的觀眾,好奇劇情如何發展也是人之常情,於是某回她們兩方各自開啟問與答,還真的有人提問!哇噻可見滿腹疑竇的不只我一人,立刻截圖:

絎縫包狂熱

絎縫包狂熱

絎縫包狂熱

絎縫包狂熱

還留著這些幹嘛?

嗯、我也這麼認為,去年進行每日一捨時讓這些截圖再次出土,但又捨不得刪(?)

所以啊我就想找個地方一吐為快,接著就可以清出手機空間了。是說凱特王還留著彼時的QA精選,在欣欣的個人頁面已經找不到了,真是還好我當年眼明手快又念舊(?)

其實從現在這個時間點回看,會有這樣的發展並不意外。凱特王、周小葳、惡魔老闆、耳東雙胞胎,若要用形象風格劃分歸屬,應該沒有人會答錯。

凱特王當年的回覆很準,『我覺得啊現在這樣很好』,她們各自找到穩定的軌道發展的確不是什麼壞事——對我來說,學習獨立思考認識女性主義的同時,也能追逐流行享受血拼的樂趣,兩者都很重要的對吧😌

至於「彤欣協力」的代購品質,我們有緣就之後再見分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絎縫包 雲朵包
    全站熱搜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