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8763003994.jpg

這部電影上線熱播時,相關的性別議題即隨之浮出檯面。

我不擅於社會觀察,囫圇吞棗讀著別人的剖析,烙下的印象是「恐怖與浪漫的距離」。故事本身其實不怎麼吸引我,加入Netflix片單乃出於對邱澤與許瑋甯兩位演技的好奇 以及術後休養太無聊 

有人用小姐與流氓來形容,我倒覺得無法類比:以討債為業的阿成的確是流氓(邱澤飾),浩婷(許瑋甯飾)隻身照顧體弱又背債的父親,是安分守己的良家婦女、不算養尊處優的小姐。

兩人成長背景中的苦拉近了彼此的身份差距,浩婷從初始的厭惡到逐漸被打動,在我看來是合情合理的。至於怎麼可能愛、為了什麼愛,此大哉問放在現實中本難有好解答,由眾生百態提取意義是主觀的,浩婷坦然脫口「啥款」的霸氣擄獲少女心,但可別忽略她所扛起的相應後果。

可惜日常的市場約會被剪掉上不了大螢幕,漏網鏡頭竟然更完滿詮釋了阿成與浩婷的感情,看了更理解這兩顆心為何而靠近。人生本多荒謬事,回想最後電影結局的安排,似乎也沒那麼奇怪了。

對兩位主演的初始印象分別來自《小資女孩向前衝》與《醉後決定愛上你》,大概都不脫他們本人外型的設定。留心許瑋甯約莫是從《麻醉風暴》還有擺脫渣男開始,先欣賞她個人接著才被《誰是被害者》圈粉,這回飾演的苦情女也沒讓人失望。至於邱澤的作品,《小資》之後看過的只有《誰先愛上他的》,驚艷度已直線上升,這回又是截然不同的表演。不禁讓人感嘆其實台灣很多實力派演員啊,以前那些尷尬的偶像劇到底是在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