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由無數的分岔口連接而成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會遇到各種分岔口,而不得不做出選擇,例如「晚飯要吃什麼?」、「要穿哪一件衣服?」、「選擇哪一份工作?」、「要不要跟戀人分手?」,這些事感覺上雖然沒多嚴重,但對之後的人生,卻有重大的影響,事件發展的後果是不可思議的?還是令人意料中呢?「選A還是B?」總在人生的分岔點上,考驗著人類的生活態度與決心。 

《素敵な選TAXI》像是《蝴蝶效應》的小格局日常版,風格不像好萊塢電影那樣驚心動魄(蝴蝶翅膀輕輕一揮、傳到另一個半球就掀起了滔天海嘯),就是一些很平易近人的生活小事,但經過了這麼多分岔點後累積下來的就是每個人不同的人生故事。

竹野內豐飾演的是一位具有少女心、優柔寡斷的中年大叔,同時身兼了不起的選taxi的司機。在之前的日劇中每一集有一個主軸故事,SP版裡則是集合了幾組人馬,各自有後悔重來的時刻,湊在一起也激盪出另外的故事結局。

故事腳本寫得其實不錯(從日劇到SP版都是),用很輕鬆詼諧的方式呈現『每個人每一天的生活都是由無數個決定所組成的』,無論是吃美食還是去運動、出門逛街還是宅在家看電視、對工作盡心盡力還是馬馬虎虎、遵守交通規則還是搶快闖紅燈...

有些分岔點後導向的結果是模糊的,在我們做出決定並走下去前,是無法預知事情會有甚麼樣的變化。但若糾結在選A或是選B、一直遲遲拿不定主意,反而可能會錯失做決定的時機。

畢竟,不管好選擇或是爛選擇,總是比不能做選擇來的好。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推+分享給我鼓勵唷!感恩~啾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