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多下火車,本來打算回味屯京拉麵所以跑到凱撒飯店地下街,結果發現大家都好晚吃飯喔,竟然還要等個五六組人!雖然翻桌速度不慢,不過也不是一定要吃屯京啦...

看到隔壁的太陽番茄拉麵廣告看板挺漂亮的,而且遇上了地球日還有折扣!於是決定嚐嚐鮮~

雖然馬上就可以入座,不過也是吧檯的位置~

每個座位前一組調味醬汁~

沒有考慮太久就決定點了太陽滑蛋素拉麵,因為有地球日八折啦哈哈,朋友則是點冬季限定(不過體感覺的已經是夏天)的南洋叁峇燻鴨拉麵,看上的是那一團特製辣椒球。

等餐的空檔就瞧瞧menu後方的簡介,想不到這家店開得也滿久的呢!畢竟不常外食哪竟然第一次聽說 

voila~果然很番茄的感覺!除了湯汁有紅醬的濃稠感,還浮著幾顆小番茄~

嫩嫩的滑蛋看起來非常可口。

南洋拉麵看起來完全是不同的風格!

不小心散開的辣椒球,還有一大把香菜~

店員交代要攪拌均勻再吃。我想就是東南亞那種,微酸微辣又特殊香氣的味道吧?

番茄拉麵的湯頭口感比較偏清淡,於是我拿起桌上的七味粉亂加一通。

可是... 調味罐的出口塞住了倒不出來!我只好把蓋子打開來加 @@

結果才剛把蓋子轉回去,路過的店員就奉上了另外一罐,說是看到我倒不出來的窘況哈哈。感覺很貼心呢!店員除了點餐上菜,還有認真注意客人用餐的狀況,員工訓練地很紮實呢。豎起大拇指讚一下,順便拍照留念。

加滿了七味粉還有黑胡椒,乍看很嚇人(重口味),不過其實只是提了點味而已啦~

好吃的細麵條。看介紹說是豆乳麵條

應該要有豆漿味嗎?我吃不出來,不過很好吃,煮得軟硬適中 

不會過鹹的湯頭,喝光光也ok!而且喝得到新鮮番茄,感覺很滋補養顏哪哈哈哈~

(我不敢說沒有混雜番茄醬啦哈,但是湯喝起來好甘甜,清爽不膩)

---------------------------------------------

結果隔天路過北車(身為最大轉運站,不想路過都難),想起來前一天沒吃到的屯京拉麵,擇日不如撞日,於是又向凱撒飯店B1的美食街報到。雖然又是late meal time但店內還是滿滿,看來台北都是晏起的鳥兒~

這次只等了一組就入座,還是吧檯位置哈哈~

套餐小菜--- 涼拌豆腐。其實說真的超市賣的芙蓉豆腐比較有味兒,或是自家調理的皮蛋豆腐,俗夠大碗!不過外食就是圖個方便,滿滿的柴魚片也算是夠有誠意的了。

嗜辣者真的要來吃吃屯京的麻辣沾麵,真的是超級重口味!

隔壁的一位女客人點豚骨沾麵,吃到一半就叫店員捧去加熱?第一次看到覺得挺妙的,很好奇要怎麼辦到... 因為坐在視角絕佳的吧檯位置,看到那碗就整個被放進某個『甚麼』(某種不是微波爐的加熱裝置吧)裡面。幾分鐘之後那個一直玩手機的女客人催促著熱好了沒,再端上來給她後看來應該是有達到滿意的熱度。

我之前被沾麵辣到叫不敢,所以選擇了麻辣京蔥湯麵,而且調淡一點(印象中日式湯頭都好鹹)

另外有叉燒版本,就是肉比較多塊,我的則是一大團京蔥!半顆糖心蛋很滑嫩,好吃。

真的是蔥多多拉麵呢!因為本身沒甚麼青菜,拿京蔥加減配麵吃剛好。

屯京的是粗捲麵,相當Q彈,不會軟爛、也不會像一般超市的拉麵烏龍麵沒有嚼勁(除了讚岐我都不喜歡啊)。據說較粗的麵條比較容易吸附湯汁,我不是美食達人、也沒有認真做過比較,但吃起來感覺每一口都挺有味道的(而不是滿口麵粉味),所以或許是真的吧?

另外就是相當有飽足感,一般中碗的份量我就吃不完了...(話說屯京福音是加麵不加價喔)

不過湯頭真的偏鹹!已經調淡了我還是無法當正常的湯喝啊 @@

再訪屯京拉麵的印象跟之前一樣,偶爾來點刺激的也不錯~

不過若是想要清爽口感的,隔壁的太陽番茄拉麵是個推薦的選擇(畢竟是外食,應該稱不上多健康養生,真的注重食材還有環境衛生,只有在家自己下廚才是王道哪)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推+分享給我鼓勵唷!感恩~啾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