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池井戶潤創作小說的2015夏季日劇《民王》,雖然主題圍繞著政治,但風格輕鬆有趣,讓我在追劇的過程完中全沒有負擔,總是可以哈哈大笑、消除身心疲勞。

想不到2016年竟然推出了特別篇!難不成,總理老爸與笨蛋兒子靈魂互換的遊戲,又要再繼續了嗎....

SP #1《民王特別篇~新的陰謀~》:正在出國訪問的首相武藤泰山與正在揮汗種菜的兒子武藤翔又對調了!誰知不久後首相軀殼裝的靈魂竟又換成不知名人士,而武藤翔又不知道跑到哪兒去了? 於是一群人就與未知的陰謀展開對抗... 最後竟然是一個駭客小女生為了替昏迷不醒的男友出氣、所做出的報復小把戲而已。

SP #2《民王番外篇~戀愛總裁選舉~》:貝原秘書的戀愛故事,時間點發生在貝原加入武藤泰山的陣營之前。這集算是前傳吧?這位看似一絲不苟正經八百又忠心耿耿的秘書(但一舉一動根本是在搞笑)看來人氣很旺哪!

竟然要開一個六集的短篇給他 .....

不過說實話我覺得本篇的SP不但不如原劇精彩,還有點莫名其妙。

用『萌』包裝的《民王》有不少橋段是在諷刺安倍政權,但就算不懂日本政局(如我),劇集中提到的人民納稅的血汗錢究竟用到哪裡去?對於弱勢社群,為什麼政府只說有心無力?政治家為什麼在權力鬥爭中漸漸失去初心?...

所謂民王,就是人民之王。但實際上呢?劇中種種不單存在於特定國家的現象,讓人心有戚戚焉,更值得深思。

但特別篇《新的陰謀~》似乎就是延續靈魂互換的梗而已,沒甚麼深度(其實也沒有陰謀...)

倒是以貝原秘書為主線的那篇雖然名字有點蠢但還不錯看!劇末的『秘書這個職位,本來就不是為了政治家個人工作,是為了全體國民。』根本就是可以加粗畫底線的重點啊。

我想SP應該是主劇精神的延伸吧?那麼《戀愛總裁選舉~》做到了,反倒是《新的陰謀~》就洗洗睡吧...

經典的靈魂出竅畫面,還有搞笑的音效做搭配! 

一看這個就知道是用輕鬆詼諧的手法來處理嚴肅的政治議題,我覺得算是2015夏季日劇中精彩可看的,可惜SP有點歪樓讓人失望(貝原的番外篇還是不錯的)。還有片尾主題曲是miwa演唱的〈ストレスフリー〉,非常有活力的一首毛巾舞曲!

附上演唱會實況片段,約莫從8'20"開始:

即將上任的蔡英文日前提到了《下町火箭》還有《搶救拿破崙之村》兩部劇,或許她的團隊可以把《民王》納入反省教材... 希望所有的政治人物都要牢記競選誓言,莫忘初衷啊。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推+分享給我鼓勵唷!感恩~啾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