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我真的是因為看不下去《Doctors》中途棄劇... 百般無聊之際,發現頗受注目的《麻醉風暴2》竟然已經開拍(我真是累格有夠久的),擇日不如撞日地立刻跳槽~結果完全一發不可收拾啊!

步調緊湊扣人心弦的六集,周末夜,一鼓作氣飆完。

點開《麻醉風暴》才五分鐘,我就被男主角散發出來的那股,濃濃的、極度深沉的疲憊所震撼!也許是劇情設定所需,不過我覺得真實多了。難怪當年好評不斷啊,上網隨意搜尋到幾則麻醉科醫師對此劇的評價,幾乎都是「本來抱著看誰來找碴的心態、結果卻驚呼根本就演出了活生生的自己」。除了編劇用心,據說拍攝團隊也有找麻醉科醫師來做技術指導,演員們有下功夫也是真的。反觀《Doctors》裡面勞累程度應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神經外科醫師們,看起來每天都神清氣爽耶?

其實原本對《Doctors》就是抱著姑且看之的心情,不過第一集女主角出手制衡流氓的場景(雖然現實中應該不太會發生?),在醫療暴力頻傳的時候,看來格外大快人心。可隨著劇情推演,發現重心似乎較偏向在政治鬥爭與談情說愛,即使是一線的醫護人員也都白白帥帥、素素淨淨地... 的確是很賞心悅目啦,但實在太脫離常軌,於是就常常不小心出戲了(老是覺得白袍僅僅是作為穿搭的一個飾物而已) 

回到《麻醉風暴》,雖然我也挺喜歡許瑋甯,但她這次飾演的腳色我就沒有共鳴。女神正歸正,但到底是「心理醫生」還是「精神科醫生」?還有為何男女主角會這樣就湊成一對了呢?有可能是「移情」與「反移情」的作用嗎?... 倒是騎重機染金髮這種設定,我覺得很酷,並不覺得與醫師的身分有所衝突。

無論是因為什麼而處於混沌未明的意識狀態,或藥物或回憶或利益或威脅,自我選擇或是被強迫,甘之如飴或是痛苦難耐,總是得想辦法醒來,撥雲見日,人生才能繼續下去。

很期待《麻醉風暴2》... Wake Up, then life goes on.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