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la~~~千呼萬喚始出來,終於讓我的經典歐風全牛皮摺疊四穿造型靴登場啦!

這次宜蘭行因為規劃了明池,這個據說終年雲霧繚繞、均溫比平地低十度之所在,即使2016的冬至都要來了還不怎麼冷,但海拔一千多公尺的地方耶,感覺穿長靴應該頗合情合理... 那就穿吧!是的,我真的是為了穿而穿,而且此時不穿還有機會穿嗎?不然說真的我沒那麼怕冷 囧

本來有考慮穿2016 A/W新入荷的蠟感頭層牛皮顯瘦後拉鍊長靴,但平地氣溫又不至於需要穿了長褲再包一層皮(而且這款又有好舒服的內裡,也就是更厚 ),我又不會穿短褲or短裙,所以這長靴不穿的時候超級佔空間!雖然有點三八想在穿搭上動腦筋,但又是個懶人也不是出外景的麻豆,出門在外別給自己找麻煩還是最高指導原則。

所以,最後就請出這雙塵封在盒子裡的四穿靴啦 

借用一下LiLi Jan官方的圖~總之就是這四種穿法啦!不過我之前是為了好收納(旅行攜帶)而買,倒是沒特別想過嘗試其他穿法,部分原因也跟2013大受好評而有了2015秋冬復刻版有關啦(對啦我就是愛學)!可是胖腿塞得下的垂墜感一腳蹬長靴真的非常吸引人,對吧?

想我當初其實想拿咖啡色,結果一猶豫就沒尺寸了!只好拿黑的。但也沒這麼委屈,畢竟都是基本色系,而這也是為何2016 A/W顯瘦後拉鍊長靴選擇碳燻咖之因(我承認後來有點後悔,畢竟這款的黑色比較帥)。

因為敝人不會擺pose,拍照者也不會指揮(甚至還以拍出五短矮胖照為樂),我也不會後製,所以看著原汁原味的照片竟然比我預期中修飾,有滿意。另外,畢竟是到此一遊打卡照、所以不會有什麼看起來很厲害的很生火的細節特寫請放心(哈總不會因此覺得是濫竽充數吧ㄎㄎ) 

好不容易在迷霧中克服了一堆心驚肉跳的髮夾彎(還暗藏了坍方路段),抵達明池時竟然下著雨啦~雖然也不太意外... 因為下雨所以就有泥濘,想當然爾靴子就被濺得亂七八糟... 不過能夠看到紅紅黃黃的植物覺得超級開心!雖然又是落羽松 XD

高海拔的區域所以針葉植物為主(小時候好像有學過),很符合此時此刻聖誕節將臨的感覺 

莫名地這張被拍的腳比較長~哈比人的小確幸啊(菸)

這時候突然慶幸當初買到的是黑色!顯瘦加上我幾乎都穿同色下半身,更修長 

非常柔軟的牛皮,穿起來有點皺褶的垂墜感,很滿意。

話說除了泥濘,天雨路滑還有石子路木棧道,穿這雙長靴跑跳沒有滑倒疑慮(好啦就是正常走路啦)

下山之後去了員山福園。低海拔果然還是有差,蜊埤湖旁的落羽松(again)變色比較不明顯!

雖然平地路坦又無雨,但這四穿靴可是先陪我征戰過一回合的哪!

除了外皮上沾滿了乾掉的泥土沙塵,準備收進袋子時一看鞋底真是oh my god~

這個... 所謂的光榮的歷史印記 

那天的雨勢屬於綿綿密密的,就是看起來還好、但把傘丟掉一分鐘之後回過神來發現怎麼濕光了!沿著明池走了四分之三圈左右開始下起比較大滴的雨,準備離開時起了大濃霧、湖中央就是一片白(哈哈我們真是好狗運),也許冬天大致上就是如此吧!這種微陰小雨的狀況,穿真皮靴還抵擋得住,順便擋風!

第一役就出外景淋雨踩石子路,好像有點不珍惜 XD

不過鞋子買來總是要穿的對吧?更何況,舊的不去新的都無法再來...(誤)

為了挑戰明池準備了四穿靴,其他幾天考量便利性還有氣溫(實在不怎麼冷啊),挑來撿去最後帶了藍/黑閃靴出門。說實在這次出遊天氣也真是差,以前都以為基隆是雨都,想不到冬日宜蘭也是宜居家長霉啊。

閃靴分享過好幾次了就不再特寫近拍~

雖然沒上防水噴霧,對抗小雨完全沒在怕的,而且有中跟還有紮實的鞋底保護著,當史蓋桑已經開始哀哀叫鞋襪全濕(這就是愛穿平底帆布鞋的下場哈哈),我只敢暗自偷偷開心還保有乾爽的腳丫子。

回頭看照片才驚覺難怪網美網紅出遊都很少全身黑啊!拍照也太不起眼 XD

真抱歉把閃靴搭的有點糟糕... 但真心話是,

穿整天趴趴go都沒有累啊!這種跟高設計(記得是四公分)真是太完美 

我的閃靴是第一代的,不像前陣子推出的閃靴2.0在鞋口的部分有做調整,所以原本的感覺是腳踝前方會小卡(但還不至於紅腫破皮),誰知這一趟出門第一天就足足穿了十二小時依舊活蹦亂跳!晚上回民宿脫下鞋才想到好像曾經有這麼一回事兒... 所以啊,閃靴1.0真的會被穿軟!所以完全不必因為怕卡腳踝而不敢出門,因噎廢食啊哈哈。

不過閃靴畢竟不是為了防水而生,說可以取代雨鞋是騙人的。

雨天當然會搭配雨傘以及有遮蔽的交通工具(就是並非靠卡打掐或摩托車代步),因此小雨中行走沒大礙,除了有時濺起的水花會飛進鞋子裡(這可是踝靴啊)。後來很悲催地還是躲不過傾盆大雨的命,在下貓下狗中彈跳十秒左右鞋尖就濕了 囧

所以若氣象預知雷雨或是颱風來襲,還是乖乖準備正港雨鞋或夾腳拖吧!或是不要出門 XD

否則,秋冬行走良伴絕對不可忘記閃靴啊!

而且越來越後悔當初沒有搶到黑色款了...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