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在衣櫥鞋櫃深處發現被遺忘的美好,驚奇程度直逼納尼亞。有鑑於買進門遠超過穿出場的速度,幾番思量後試著訂了一個功課:出門行頭含衣服、鞋、包、飾品至少兩樣為資歷半年以上──說穿了就是鍛鍊舊衣新穿的能力啦!希望能逐步減少自己產出的環境垃圾,重溫敗家瞬間的初心、珍視與每樣單品獨特的緣分。

又是天外飛來一筆亂堆亂搭!發現能夠將衣櫥裡不同時期購入的衣物拼湊在一起,還挺有成就感的。莫名地產生「啊這件買得真好啊 以及幸好還沒有回收 」的自我安慰。寒潮來襲,堆了好幾件不是那麼厚重的單品,有點意外竟然也盡到了保暖的責任,特別紀錄一下 XD

最外層的橄欖綠outerwear我很喜歡!應該算是前年的韓貨吧?之前分享過弱弱的穿搭:

宜古宜今宜繁複宜極簡的---側開衩羊毛長版大衣♥♥ http://moi83jenl.pixnet.net/blog/post/194703529

送洗回來後去年秋冬完全沒拿出來,現在再穿,應該不太會撞衫了吧?

跟風這種東西就是這樣,一段時日過去就沉寂了。

很愛這件的顏色還有版型,雖然是羊毛料子,但擋不了太多風也就沒啥保溫效果,微涼的天候較適合。不過某天靈機一動:可以搭配GT的連帽針織背心外套啊!

灰色X橄欖綠,還挺般配的!

至於外套脫掉後呢?這次決定就是深色系打扮!

來老王買瓜自買自誇一下:這件連帽背心真的大推啊!

單穿ok,搭在大衣甚至是像我這件罩衫式大衣,除了營造層次感,也維持了中心軀幹的溫度。

GT出了兩色,黑與灰,第一眼相中灰色但是下單前超級糾結... 兩色都是基礎百搭色啊!

最後是因為常穿的大衣以深色居多所以淺灰勝出。

褲子也是小安帶的韓貨:深藍底色,上面有淺淺的格線,記得當年也是滿熱門的單品。務必往上捲兩折,露出腳踝最顯瘦!尤其是矮個子硬是要穿長版大衣,這樣子才能夠抓回比例啊。

腳上套的是GT懶人鞋... 說老實話頭兩週穿滿痛苦的,後腳跟超磨!撐過break-in的現在好多了。

至於上半身的穿搭呢,真的也是胡亂配一通:

黑灰格襯衫是Sweets姊妹淘的,也是好幾年了。黑色針織背心又是nude的,記得當時小安穿搭配了一件北極熊襯衫!沒有買到至今仍然扼腕,現在只能期待GT哪天挖掘到這種花布囉 XDD

針織背心真的是種很不錯的發明!尤其是對生在台灣又不太怕冷的人來說。還不必擔心手臂擁腫塞進大衣卡卡,再怎麼花俏的內搭譬如GT的花布襯衫,罩上這麼一件針織背心都ok。

不過這次下半身非素色單品,我不敢再配花花襯衫啦!

坦白說覺得上下都是格子有點over,仗著都是深色系應該不會太高調吧說服自己就這樣出門 XDD

如果只看上身,黑-深灰-淺灰,這樣子的色調感覺還挺和諧的。

這件連帽背心真的很喜歡!還有口袋呢。

唯一就是比我心中的理想長度再多了那麼一些~ 不過還可以接受啦。

橄欖綠雖是不同色調,作為連接淺灰到黑與深藍之間的橋樑,個人覺得還滿得宜的。

(還是因為都是我自己喜歡的顏色!? XDDD)

層層疊疊的保暖穿搭,近看覺得層次更豐富,搭配很精妙 (自己講)

好啦~ 反正人生嘛,總是會有幾次不畏人言、一意孤行的時刻不是嗎?

最重要的是,這樣子穿,體感不到15度也可以!

洋蔥式穿搭&注意軀幹保溫,真的太重要了。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