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才說到針織背心的好,那不如就來實地演練一下 (啊是有人想看嗎?)

這幾天真的有冷,是說首圖這穿搭要體感接近15度比較適合。我在台灣幾乎都沒想到要拿發熱衣或是認真執行周小葳堆疊保暖法,出國才會緊張兮兮的也真莫名其妙。沒有穿羽絨服的習慣,這兩天突然覺得可以試試Uniqlo V領羽絨背心,可是人家八百年前就售罄啦!....只能來年請早 XDD

言歸正傳,這次效法穿搭書上所示範的,白針織背心配白襯衫!

除了好看,也多了層次,更修去了一般白襯衫所給人的單調拘束之感。

搭的是Muji有機棉水洗襯衫,非常親膚舒適,同系列我還買了黑白格紋款。

下身搭配的是GT咖啡織紋寬褲~ 既然之前說過好話,現在就來吐槽一下:

這塊花布很美,但有點厚度實在不太適合做這麼寬的版型,僵挺挺地外闊也不夠順身,整體有點呆,不修飾又顯胖... 還是小葉子那塊布料好~ 哈哈,反正都賣斷了在這兒偷說壞話應該無傷大雅。還是要說這塊咖啡織紋真的美啦!

腳上還是Lili Jan美背V口鞋~ 皮軟底薄,我覺得較適合在都市平坦路面行走。

特別來說一下這件2015年末買的小立領單扣繭型大衣,當時一拿到就立刻帶去北京抗寒,當然零下負十度的低溫不可能只靠這件單打獨鬥啦!之後回台立刻送乾洗去除厚厚的霾味,取回後就塞進深不可測的衣櫃裡...

結果一待就是兩個年頭過去。

今年總算記起它的存在,同時也翻出小安的推薦語

『如果還沒有一件好看百搭的灰大衣的女孩,我很推薦這件,不管是日常搭牛仔褲或是正式一點的場合都能穿』

當時就是衝著這句話下單,再翻出來這件大衣還是沒有後悔。

這幾年手工羊毛大衣如雨後春筍般冒出,訂價跟以往的大衣相比根本是十級跳,流行風格一路往oversized去 幾乎是一發不可收拾的浴袍style ,甫出場就氣勢十足--- 美則美矣,但到底凡人日常是有多少必須靠服裝取勝的時刻?也許整個城市都是我的伸展台,但起碼大部分人每天出入的場所尤其是辦公室,並沒有這個必要。

講是這麼講啦,被Alley穿的2143羊毛風衣大衣燒到,覺得自己就快要失守了....

還好及時發現另外一位不太認識的網紅的穿搭...

同款不同色而已,怎麼看起來很忙又很重?@@

暗自忖度,換作是我恐怕也穿不出Alley的清瘦模樣,於是就滅火了。

人家高橋志津奈也不到160公分,也偏好長版大衣,但她穿起來就真的是氣場十足。

如果被大衣壓垮、吃光身高... 真的是一場災難啊 (菸)

回頭再看這件小立領灰大衣,真的是很不錯~ 簡單大方又好搭配!

而且還有內裡喔!鋪棉只有薄薄一層,沒有非常暖,不過大衣內還可以塞衣服,也不顯胖。

再碎碎念幾句... 要讓平面穿搭美照裡的主角走到現實3D世界中也一樣獲讚無數,除了從頭到腳不能太錯,由內而外的言行舉止更是重要。一開口形象就破滅的公眾人物還見得少嗎?照片可以後製,不是每個人都會透過玫瑰色的濾鏡看世界的。而我們就是如此地生活著。所以找到適合自己也最舒服的樣子就好。

2017年認真追蹤了Georgia Tsao,覺得這真是一間奇妙的店... 怎麼說呢?就是單品擺在顧客身上往往比官網的商品照動人好幾百倍!哈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看到這裡的GT粉不要偷打小報告害我被列入黑名單。雖然許多不是我的菜 全身GT的效果常常也不太ok ,但有這樣子的MIT品牌存在真的是凡人福音。

既然扯到大衣了那就繼續順勢歪樓... 前陣子出的GT大衣太"扁",完全不是我的菜;尤其是繭型款毫無份量感,如果像新媽豆太瘦就有點違和:塞厚一點顯臃腫、穿薄一些卻又太空盪。也許我心目中的原型已定--- 2014年冬天跟Cozyfee買的繭型羊毛大衣,細數起來最常被我穿出門走跳,投資報酬率最高、冬天少不了的定番單品。

羊毛成分65%,在目前動輒8、90%的市場上完全不足道也。

不過羊毛成分比例與保暖度是什麼樣的關係呢?應該不是絕對線性...反正我覺得夠暖就好啦!

沒有什麼醒目的特色 套句網紅的話就是無聊啦 ,但是該有的都有了。

深藍色就是讓人不用顧慮太多、任何時刻都可穿,當然免不了就是沾毛之後惹眼。

口袋的位置較靠中線,袋子較深,不擔心手機一個不小心就離家出走。

落肩設計就是修身,微oversized才可以藏冬天最愛的厚毛衣,也不用擔心腋下卡一大團,既醜又不好活動。即使學洋蔥層層堆疊,一套上具有份量感的大衣,立刻壓制住各方蠢蠢欲動的線條起伏。

像MillyQ分享的那些超級oversized大衣們,雖然十足十的份量感,可第一個要問自己的 除了一般人活著哪會有這麼多poses好擺 ,是能否忍受在髒亂的環境中飄來沾去、或是被他人踩在腳底?如果穿出門還有這麼多顧忌,再怎麼樣也帥不起來。

所以後來被各色手工大衣燒得嫑嫑的時候,只要想起生活的真實樣貌,立刻就清醒務實地懸崖勒馬。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