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老梅綠石槽很久了,聽說近年來被大量慕名而去的遊客踩踏破壞,壯觀景象已不復見。偏偏遇上暖冬又提早轉綠,每次再想起來就開始白頭..... 本以為或許就會這樣錯過下去,正好月初休假去北海岸,福至心靈想到:是否正是時候?

實際走一遭,發現去的真是剛巧!實在超級值得!的確禿了不少,但走遠一些還是有保存較完好的綠地毯。 由此可證,喜歡逞己私慾的人比較懶惰,入口處拍拍照就好,反正只要能留下到此一遊、可供打卡上傳博讚就好。 

由入口走下沙灘,立刻就可看見不遠處發綠的海蝕溝。

離入口較近、離海平面較遠的,就是被踐踏較嚴重的區塊。

其實走在沙地上也能夠近距離觀看藻類啊!何必一定要踏上去?

更何況有人入鏡之後,搞不好瞬間就讓美景崩壞...

現場一位頭戴寬簷帽、身著淺色背心的大哥,看到有人手舉相機忘情地踏上礁岩,立刻對其喊話:

「先生,不要踩上去!你不覺得你很突兀嗎?」

放眼望去,周圍的遊客對這片海蝕溝都保持著遠觀而不褻玩,可見保育知識的宣導還是有其功效。

待那位誤闖禁地的遊客發窘地跳回沙灘,貌似巡查人員的大哥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們:這些礁岩平坦部分的藻類都被踩死了,只剩下溝槽間存活的綠色痕跡,但也只能持續宣導囉!不過沒關係,再往前三百公尺,還有整片完好的綠地毯~~

衝著這項實用資訊,當然要繼續前行三百公尺啦!

不同區域的海蝕溝長得也不大一樣,很慶幸有冒著鞋子入沙的風險,體驗到了更多的風貌。

特別喜歡這一塊,讓我想到沙漠中的綠洲... 充滿蓬勃生機的感覺。

是說浸在水裡的藻類就會露出"海帶"本色....

是不是超級像紫菜湯?XDD

老闆~ 再來兩顆貢丸!(大笑)

仔細看,其實有些部分的石槽開始變白囉!天氣也日漸炎熱,想要賞美景的朋友得把握時機啊~

回程途中看到兩位中年大媽堂而皇之地站在礁岩上拍照,不一會兒又喊另一人過來....

唉,可惜當下那位貌似巡查人員的大哥不見蹤跡....

因為肉眼辨認不出翠綠色、就可以任意走上礁岩嗎?如果每個人都上去走走,被踩禿的部分就真的復甦無望了。

看不到並不代表不存在,希望來訪的人們都能齊心共同維護這片美景~

全台唯一的綠石槽,期待來年能再相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梅 綠石槽
    全站熱搜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