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個明明該是秋高氣爽的十月天,艷陽高照簡直跟酷暑沒兩樣,終於走進了慕名已久的心地日常。不大的店面擠滿了各式人們,吃得心滿意足談笑風生的,眼巴巴地盼望座位盡早空出的,還有工作區裡團團轉著點單與備餐的。先是卡到了小廚房旁的窗檯區,雖有點侷促、但能坐下來吃就好,結果才剛結完帳,就被請到了要脫鞋的座位區... 只能說,根本人品大爆發。老房子沒有室內空調,悶熱的氣溫全靠嗡嗡嗡地風扇驅趕。窗邊偶有徐徐吹來的微風,還有view(?), 除了腿不好擺之外 真是太好不過的位子。

木托盤上的甜品碗,盛的是鎮店之寶,經典的桂花蜜酒釀白玉雪花冰。曾經逛完GT在赤峰街閒晃時發現了台北店,雖然只有遠望,但怎麼瞧都是花蓮本店更吸引人啊!還是倚著如此古樸的窗框享用,感覺更有 文青裝逼 味兒。

桂花蜜,在此之前只有冬日的酒釀湯圓見過。

而記憶裡的上一回又是何時呢?

只想得起去上海時特地去吃的寧波湯糰,淡而無味的酒釀小圓子,有點悵然。

明明愛吃湯圓 即使知道熱量很高 ,這幾年卻重複著冬至沒吃、元宵也沒吃的節奏。或許在大家一窩蜂搶食的日子,特別反骨不想跟風吧。不過滑手機看到相簿裡的這些照片,寥寥數張,一勾起當時的滋味,卻煞是想念。

並列於小盅的白玉湯圓,令人垂涎欲滴,咬起來也確實Q彈有勁。夾著酒釀與桂花蜜的香氣,和在綿密的雪花冰裡,一口接著一口根本停不下來...  老闆一份只有五顆白玉不夠啦,可以再來一碗嗎? 

就這樣度過了一個愉快美好的下午。其實吃碗冰花不了多少時間,眼見門口大排長龍,我們也不好賴著不走。不過這份甜品所帶來的滿足,滋養充斥著全身細胞,起碼也延續了一整個下午吧?應該也算是小確幸的一種形式。

寫著寫著,突然就覺得好想吃喔。真是糟糕。

地震之後,一切別來無恙?

又快到了大口啖冰的時節,希望早日再相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美食 心地日常
    全站熱搜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