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淚看完同名電影,決定把原著小說找來看,一搜尋發現竟然出到第三集了欸?

(看來這個梗很好用也許可以無止盡地寫下去)

豪氣地把三本都包回家(其實是誠品的會員快到期了),一個發懶的週末就廢寢忘食連啃兩本,《在咖啡冷掉之前》與《在謊言拆穿之前》。

有那麼好看唷?

嗯,電影跟書都很喜歡。

看了這麼多穿越時空的戲劇,對於修改過去、創造未來的設定差不多已厭煩。編劇百用不膩的原因?還不就是在現階段是mission impossible,而人類總是被得不到的東西吸引嘛。

川口俊和筆下的這間神奇咖啡廳,也有著如此這般的都市傳說,但,囉囉嗦嗦的規矩一堆!最重要的是,已經發生的現實 無 法 因回到過去做了什麼而被改變!

是不是很另類,我欣賞

但... 會有這種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想法的人,都是不滿意現況的──因為過去的什麼而造就的現況,所以才想著若能藉由回到過去調整一些什麼來擁抱不一樣的未來──既然回到過去之後做什麼都沒有用,又有誰想回去呢?

已發生的無從改變,但未來,還沒發生。

這不是什麼新鮮的哲理,偏偏我們的理性腦與感性腦經常各自為政,向別人說教的時候很厲害,當鏡頭轉向自己的時候就可是東可是西。

選擇在一杯咖啡冷卻之前穿越時空的主角們,踏出了直面人生的第一步,結果帶回的是擁有嶄新心境的自己。當看事情的角度改變,同樣的人生風景,體驗到的況味也將截然不同。

電影劇本雖未完全按照原作呈現,但我覺得改編得挺不錯。

總而言之,我喜歡不落俗套的情節設定,以及故事帶給我的反思,所以對部分未解的謎團就不計較了。(譬如把不同時空的物品帶來帶去不算是改變未來嗎? 還有因為逾時未歸變成幽靈滯留的人體軀殼,在原本的時空裡會發生什麼事?)

 

唯一想吐槽的,

是書裡提到的神奇咖啡廳的椅墊

明明是苔綠色!

為何封面插畫是紅色呢?(也真無聊)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