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BL的偏好,只是湊巧看了《大叔的愛》也看了《昨日的美食》而已。

《大叔的愛》用搞笑的方式來詮釋同性相吸的故事,應該是想藉著輕鬆的氣氛推廣BL議題吧?只是某些太誇張的橋段忍不住會翻白眼 (雖然愛心燈景笑翻),個人沒有太喜歡。

相形之下,樸實溫暖的《昨日的美食》就十分對我的胃口。

特別想推薦給兩個族群觀賞:

1.對同志愛無論是BL或GL感到陌生、但腦海中有特殊印象或既定幻想

2.喜歡動手做料理者 

想我在保守的家庭環境中長大,念女校看了不少女女CP、接觸了不同性別氣質的人,才真正感受到同性戀這個詞彙在現實生活中的份量。

無知帶來的恐懼最可怕,尤其又在一片以訛傳訛的聲浪中更加倍放大。因不熟悉而擅自為其羅織罪名、甚至妖魔化,實在很不必要。

男男CP的相處是什麼樣子?

他們有父母、手足,有各自的故事,彼此磨合的過程,跟大家的經驗沒有兩樣。感情中的嫉妒、快樂、猜疑、幸福、口角,扶持,當然都有。啊,最基本的吃喝拉撒睡、茶米油鹽醬醋茶,更是少不了。

很欣賞《昨日的美食》把以上這些日常拆解,巧妙地融入西島秀俊準備料理的心情與各種碎念;看似平淡的生活卻有著豐盈飽滿的滋味,只有懂的人才會珍惜。

另外要留意的影響是...

每看一集都會有飢腸轆轆、想去開冰箱的衝動,所以建議避開宵夜時段觀賞。

其實,這是被BL耽誤的料理節目吧 XD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