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0316_222936

接連幾天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不斷上升,而且大多是境外移入,尤其那些三月出國玩耍染病回來的人!到底是怎樣啦!

的確是有一部分的自己很想大力搖晃這些傢伙的肩膀,質問為什麼在疫情緊張的時刻還可以如此沒常識也不看電視,不過更多的其實是無奈... 

就像之前鬧得沸沸湯湯的血友病童事件,家屬無視外交部的旅遊警示,導致封城了才來求救備藥不夠;撇開國籍身分政治立場,彼時疫情剛冒出頭,勉強還可說搞不清楚狀況。

一個多月後的現在,武漢肺炎早已從湖北燒往全世界,對黃燈橙燈毫無感覺仍堅持旅遊計畫的這些人,實在想不出啥理由幫他們開脫。

我想,只有特地挑颱風天觀浪、釣魚、登山的人才能跟他們惺惺相惜吧。

或許傳染病的危險不如颱風這麼顯而易見?

政府沒有規定不能出國 (某里長,2020)

所以可能是風險意識薄弱、捨不得已經規劃好的行程與投入的金錢、覺得要把握時機創造美好回憶、不想辜負期待已久的心情... 嗯,不管如何揣摩,得出的結論都一樣:

這是一群優先考慮自己的人。

同樣的旅遊警示,對不同的人來說竟然有這麼不一樣的解讀與行動。

不過再怎麼推敲責罵,也改變不了這些因私慾產生境外移入個案的事實。還是聽阿德勒的話,把心力聚焦在可以做什麼上吧。

IMG_20200316_222555

譬如說,

學習製作黃金蛋炒飯。

IMG_20200316_222510

小時候聽哈林的歌,沒有特別觸動。

可能是因為我媽diss這種每一粒米都裹著油的料理吧,很少出現在餐桌上,長大離家變成外食族,驗證了中式炒飯真的充滿了膽固醇,油油亮亮、閃閃嚇人。

直到看了阿基師教學,才驚訝竟然跟歌詞唱的一樣:

"嘿 蛋炒飯 最簡單也最困難 飯要粒粒分開 還要沾著蛋"

IMG_20200316_222538

不只要補充碳水化合物,每餐盡量都要有深綠色蔬菜,顏色種類越多越好。

IMG_20200316_222616

炒飯剩下的蛋白拿來煮湯...

慘白慘綠的確是看起來比較不美味啦。

IMG_20200316_222724__01

飯還是要吃,生活也是要過。

看到有人在吵網紅KOL在疫情中的社會責任。

引述一段小O的話:

"Social media is an incredible tool with which to communicate and inform, but it is also a wonderful way of showcasing the beauty and brilliance our world has to offer, especially in times of darkness."

該散播出去的是愛與信任。

不只那些檯面上看似比較亮眼的角色,每個人都是有力量的。保持希望,大家共同攜手抗疫 (雖然還是很想叫那些自私鬼離開我們地球隊...)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