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MjQ2MjI5Njk0MF5BMl5BanBnXkFtZTgwNDQ2NzczNTM@._V1_

學歷並不代表一切,但卻常常是讓我們得以參與競爭的入場券。

J. Lo飾演的女主角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偏偏少了那一張大學文憑,讓她多次與機會失之交臂,street smarts始終無法與book smarts同台演出。

直到她的乾兒子幫她"脫胎換骨"──偽造完美履歷,並因此獲得了夢寐以求的工作,於是人生就此一帆風順

... 了嗎?

嗯,這部片的確充滿不少老梗與唬爛,但也非一無是處啦,印象最深的是「建立在謊言上的關係無法長久」,搭配最近在追的韓劇《夫妻的世界》,更是感觸良多。

一旦開啟了第一個謊言,無論出於善意隱瞞或蓄意欺騙,接下來只能不斷構思更多謊言來遮補破綻。我們也許私下懺悔、卻不敢據實以告,擔心坦白之後得不到諒解,反而被推得更遠。

分享這部電影片尾的兩段話,或許能蓄積一點力量:

"We spent half our life looking back, wishing if we'd only done it differently, chosen smarter, not made so many mistakes. But the truth is, our mistakes don't limit us. Only our fears do."

"Everyday you wake up and have a second chance to do whatever you want, to be whoever you want. The only thing stopping you is you."

已經發生的過去無法改變,阿德勒人生由我們賦予經驗的意義所決定,如果感受不到幸福、就繼續前進。省下擔心受怕的時間,把精力投注在我們能夠努力的事情上吧!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