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d0e1a0-a723-11ea-b7bd-4204d7078ac2.jfif

說實在本來對於喪屍片的後續發展興趣缺缺,看完倒是覺得比第一集還有前傳精彩啊!(動畫片有點無聊oops)

相較於《屍速列車》有不少與喪屍群近距離交手的場景,《感染半島》的視角關注的是在煉獄中倖存的活人。除了背景架構延續,這回的人物設定跟先前毫無關連,當作獨立的故事看待並不會有任何理解困難。不過說真的,見識了病毒感染後逐步變身的可怕過程,觀影時腎上腺素隨之激增、更讓人有身歷其境的緊張感。

極度惡劣的環境條件所彰顯出來的人性多樣面,貪婪、犧牲、自私、互助、獸慾、信念,無論好的還是壞的,在這部片中都有生動的描繪。

看電影批判角色很容易,但是當危機就在眼前,難保不會為了自我保全而無所不用其極直到最後?但我還是希望,在最糟糕的時刻,能守住最基本的道德底限。

半島的失控情勢與封閉處境,看似魔幻,但想想2020這一年....好像沒甚麼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