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MDQ3YmE0ODgtOGNkNy00ODU0LWE0ZTMtYzMzYjA2NzM4YTgyXkEyXkFqcGdeQXVyMTEyMjM2NDc2._V1_.jpg

這部電影開頭將近半小時的臨盆場景,震懾之餘也萬分佩服女主角的演技。

坦白說,我數度對這冗長不知何時結束的產程感到不耐,同時也想起這是每個mother-to-be所必須走過的一段,而打消了按下快轉鍵的念頭。

懷孕生產,是生理女性的獨特經驗,挺過一切磨難後卻斷然失去,是未曾體會過的旁觀者難以憑空想像的酸楚。新生兒早夭,人人惋惜,可那撕心裂肺的痛,是只有最親密的人才會懂的刻骨銘心。

台劇《未來媽媽》細膩地演出了許多夫妻求子的辛苦,以及小心翼翼呵護著美夢卻依然幻滅的崩潰不甘,《女人碎片》則著墨於重創後的分崩離析,當生活被無以名狀的悲傷浸染,熟悉的日常也換上了陌生的樣貌;縱使緩慢、也得習得接受,才能調整步調繼續走下去。

人生際遇如何,多半無法用邏輯解釋,如何走出情緒深淵,亦沒有標準答案。"If you stay positive, you have a shot at a silver lining."是《派特的幸福劇本》中的名句,但永遠保持樂觀並不容易,相信光明與希望,也許才可能不忘記怎麼堅持。

待在框架中久了,習慣性地追求樣板人生,直到這幾年才幡然領悟,乍看相似的個體實則擁有各自的節奏:生命時間表不同,階段性任務不同,面對困境與難題,每個人的處理方式當然也不一樣。

接住變化球,並活出自己的精彩,就是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人碎片 Netflix
    全站熱搜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