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1-09-14 下午9.24.09.png

直到看了《哈囉,我好嗎?》才見識李孝利的魅力,後知後覺地想起多年前朋友推薦我這部實境節目。兩季共三十集,孝利與尚順平凡又不平凡的日常,伴我度過了三級警戒到術後休養的時光。

「來去大明星家住幾晚」,真的是很厲害的企劃,就連請來打雜的職員也不簡單──雖然我原先都只聞其名不識其人──第一季民宿營運時間是夏日,幫手是IU李知恩,第二季則分別在冬日與春日拍攝,固定幫手是潤娥、還有插花了幾天的朴寶劍。看了濟州島不同時節的風光,實在讓人心神嚮往,雖然韓國沒有捐疫苗也想去啊 (觀光當局一定有贊助吧)

也許是這檔節目太受歡迎,第二季住宿客人密度過高、壓縮了私下互動的機會,雖然專業料理與露天浴池令人羨慕,拍攝剪輯呈現出的趕場節奏還是令人感到惋惜。

相較第二季的有備而來,從硬體設備升級到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幫手,儼然是要轉型成專業民宿的氣勢,第一季就簡單許多,名符其實的孝利家。

我因此更喜歡第一季的風格,溫暖幽默但沒有營運經驗的會長與社長,不擅廚藝不會開車但認真貼心的職員,與投宿旅人從生疏到自在的過程,各種時刻的真情流露不就是實境秀吸引人的地方嗎?同時也被呆萌的IU圈粉(接著就去看《我的大叔》了...順便推薦)

其實途中也有幾度懷疑:看這節目到底為了什麼?除了放鬆身心、使人想提早退休,還能得到什麼?

洗盡鉛華的李孝利遠離塵囂,與音樂人李尚順過著愜意的鄉居生活,只羨鴛鴦不羨仙。但那是一般人不容易複製的狀態。

即使真有再也不工作也花不完的積蓄,我們有多少能耐可以把日子過得像詩一般?當我們有大把光陰可以運用,每天睜開眼就是自由,如何能享受、感到充實飽滿而非磨耗空虛呢?

就像孝利與尚順跟客人們道別時說的:「好好生活」,乍聽簡單的隨語、卻是最實用的祝福。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