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1012_160103.jpg

公主出書了。

當初因為追蹤小閃進而知道了熊大姐aka甜甜圈公主aka睡衣部落客,厭世風的表情與文字堪稱一絕,不過最經典的還是 #公主醫院穿搭 系列——各種粉紅色堆疊卻不甜膩也不違和的無齡風格,很難不讓人印象深刻。

任何時刻都不願向醜陋低頭的倔強,其實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尤其難捱痛苦的時候,選擇邋遢相對輕鬆容易得多。小時候聽長輩説beauty is only skin deep,年紀漸長才慢慢懂得,這句話被放大解釋也變形了,歪曲美的真意而放棄追求,才該被嗤之以鼻。

亦如周品慧所言:「正因為我們一直老去,所以每天要更珍惜自己,要更忠實於自己心目中的形象,而非執著的和老化對抗。每天早上起床面對一個有自信的我,就是明天繼續活下去的動力!」

因認出醫院而隱約察覺了什麼,但直到公主在社群媒體公開談病,以及看完了這本詳細記錄人生分水嶺前後點滴的著作,才更能感受到那種必須調整步伐的無奈、與心情衝擊之猛烈。

有病就該呻吟,適度發洩才能保持心理健康,繼續原有的愛好與堅持,並灌溉幽默感使其茁壯——或許能成為支撐自己過渡到新生活期間的力量。

特別喜歡公主書裡的這個段落(請自動腦補公主不疾不徐的嗓音):

「目前我覺得我的心智與這副軀體共存得還可以,時不時會吵架,但整體來說還可以,所以,還是那句老話,不要為我加油,我還蠻喜歡喝點酸酸甜甜的酒,幫我加酒就好,好嗎?」

被安上了一個醫學診斷碼,並不表示我們從此與歡笑樂趣分道揚鑣。

謝謝永遠三八的公主說出了自己的故事...

一起享受人生到最後,好吧?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