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20219_083921__01.jpg

誠如標題所述,這篇就是來吐槽的沒錯,但是說壞話不等於黑粉,畢竟是持續用新台幣支持的品牌,遇到不符期待的商品,稍微發點牢騷不為過吧。

2017年的試誤學習之後僅Yourz尚在口袋名單中,足見亂槍打鳥的投資報酬率頗低,現在對新賣家的觀望期就拉長了許多,這幾年來會逛的代購與品牌也逐漸固定,能有這樣的進步無非是多方統合的結果。要說真的很確定自己的風格了嗎?似乎也不是,很大一部分是累了,尤其是每當要申請帳號密碼時。

此文主角品牌都是交手多年的了,Studio Doe與Lili Jan,分別出過許多經典質感商品,包括待會將提到的;或許我的毒藥就是你的蜜糖,還是推薦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官網瞧瞧。

率先吐槽的是讓我生出此文靈感的:

by DOE - 經典LOGO側刷色修身直筒牛仔褲

IMG_20220219_084033__01.jpg

看著小安從東大門生死戰殺出一條與眾不同的路,心裡著實佩服,轉型的Studio Doe專注在所謂我不是每次都理解的「都會時髦」風格上,整套複製在日常生活中有點應用困難,倒是可以睜大火眼金睛挑些不錯的單品。

想當初一看到這件直筒牛仔褲就矢志必購,因為彼時正熱衷高山都的穿搭 #都ふく,苦等了月餘,真正到手試穿時再次證明了並非每個人穿都那~麼好看。不過真正讓喜悅之情蕩然無存的,是清洗晾乾準備穿出門前、發現右側口袋內裡怎麼樣都翻不好的那一刻。

PhotoGrid_1645232261112.jpg

接著我找出元兇,竟然是一開始縫製就出了問題!但商品已剪標已下水,只能摸摸鼻子認栽。拿去問修改阿姨這種狀況有沒有救,被告知這很嚴重得全部拆開重做,對雙方都不划算。唉,實在是欲哭無淚。

後來還注意到後側上緣有一塊突起,可能是版型不順也可能跟我的臀型不合,但這應該比較容易解決,改腰圍時一同調整即可。

雷品二號:

by DOE - INMOST柔膚細帶短版BraTop

IMG_20211226_223527.jpg

新品直播提到這款短版bratop的下緣做成雙層,領口也故意設計較低,這樣外露的話較沒有內衣感。想想我穿過的Uniqlo們,覺得小安的考量很有道理,就買了。

實穿的感覺呢,有份量感的下襬的確不錯,但氣溫高一點就穿不住了...或許往後會推出夏季版?但我要吐槽的點是商標 非 常 扎,穿過一次就剪了,側邊的衣標也有異物感,但材質相對來說柔軟些較不刮膚。

更誇張的是胸墊,上圖是套洗衣網機洗兩次的成果──表布與海綿分家了!(新品檢查後清洗第一次、穿出門後洗第二次)不曉得跟車邊有無關係,經手過不少運動內衣與其他品牌的可拆式胸墊,目前體驗就差的就是這一款。

與之關聯的雷品三號,其實是比較早出的:

by DOE - 彈性羅紋Bra背心

IMG_20220219_084550__01.jpg

上圖黑色胸墊是短版bratop的,內面的表布分離太嚴重已被我撕除拿去當抹布。

自從愛上Uniqlo內著系列之後,看到評價不錯的他牌bratops、無鋼圈內衣就會想試試,衝著很有想法的Doe主理人以及其他網紅的推薦,我深色淺色都包了。

因為短版bratop的狀況才回頭檢視這款背心的胸墊,發現深色款搭配的黑色胸墊一樣有表布翹起的問題,而淺色款搭配的白胸墊倒是沒有。或許是這批胸墊的品管不佳,但在蝦皮上看到激似款的售價非常低廉,可能本來就不是質量多好的東西,讓商品帶了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遺憾。

而bra背心的商標一樣扎膚,相對於羅紋背心本身的舒適,更加難以忍受。再者只固定上緣兩側其實不耐洗,真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用縫的對吧?

穿插一個優品推薦:

by DOE - INMOST 無鋼圈後Y字親膚內衣

IMG_20220221_070440__01.jpg

虎年開春新品,真的很讚,同時去除了商標與胸墊問題,真正親膚舒適。我同時買了另一色,但實品既不如商品照雪白、也不像品名宣稱的米杏,反而莫名略帶粉色調?總之極度詭異,但這款很值得回購噢,希望未來會有其他顏色。

因為另外兩款bratop的胸墊太鳥,拿到這款Y字內衣後突發奇想:直接搭在拿掉胸墊的bra背心裡如何?答案是藏不住,無論是側邊還是背後的Y都會露出來,還是另外尋找胸墊替換才是正解。

順便碎念一下Studio Doe的過度包裝,雖然沒有塑膠袋,每個紙盒內除了高磅數襯紙外還會夾入品牌介紹卡,每件商品都會綁的商品吊牌如上圖所示,一份兩張。雖然看得出來對細節質感的要求注重,但若未來能考慮簡化就更好了(更別提工廠不在台灣額外增加的碳足跡)

2022.05.11更新:也是雷!

IMG_20220510_225709__01.jpg

截至目前機洗頂多五、六次,再次看到表布與海綿分家實在很傻眼。清潔模式比照其他sports bra,不一定會掏出胸墊但必裝入洗衣袋,怎麼結果大相徑庭呢?若以現代女性的生活靈感為出發,應該要多考慮一些現實面的問題。鄭重收回先前的推薦,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會把錢省下來支持The 3rd Glance的選品。

最後登場的是:

【原味典藏】超柔嫩山羊皮素面造型低跟靴

IMG_20220219_084925__01.jpg

大愛這款的方楦與咖色沿條,讓對尺碼沒什麼信心的我咬牙下了單。

官方建議拿原尺寸,24寬厚腳常穿24.5的我,套入24.5很明顯覺得鞋身稍長,雖是柔軟的羊皮但不會顯腳型(若24鐵定原形畢露)

試穿時加襪似乎讓鞋身過長的問題減輕了一些,本著對這款的熱愛,即便有點些微不安我還是沒有退貨。想不到羊皮一下就適腳了,第一天出門就立刻嘗到鞋碼不合的進退兩難:前腳落地的凹折點與我實際的腳掌位置不符,後腳提起時鞋子完全不跟、而著地時又感覺必須多費一些力氣才能接觸到鞋墊。

IMG_20220219_084956__01.jpg

加後跟墊解決不了、塞前掌墊又會讓厚腳緊繃,掙扎許久我還是放棄了...

說來說去Lili Jan這雙鞋沒啥問題,我想發牢騷的只有跟自己無緣而已。這幾年分享Lili Jan的頻率大幅降低,不是沒有遇見心動款,而是因為不合我腳的情形變多了,這半年買七退三:時光停留、夏日私語、戀愛氛圍,好像該擔心要被列入黑名單了餒(愛開玩笑)

是說身為寬厚腳的被排擠感,真的只有同我族類才能懂(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購心得 Studio Doe Lili Jan
    全站熱搜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