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20408_173631__01.jpg

喜見「好好生活」越來越政治正確,可一旦看多了與商品綁在一塊兒的例子,不知不覺就忘了箇中真諦。摘錄一段或許描述不完全精確、但讓我頗有共感的文字:

『你必須培養一些愛好,不要空洞遙遠的目標而是實在甚至庸俗的吃喝拉撒。必須一覺醒來很清楚至少今天還能幹什麼。去樓下最辣的粉店吃早飯,去給窗臺上的盆栽澆水,去追一集剛更新的新番,去找一個知心老友嘮嗑。必須積攢這種微小的期待和快樂,這樣才不會被遙不可及的夢和無法掌控的愛給拖垮。』

用語很明顯來自中國,但我實在找不著原始出處,只看到不斷被轉載再轉載的痕跡。

想起半年前剛發現異常的頭幾個小時,在幾輪電話與訊息往返的間隙,替自己張羅了一頓晚餐;隔天醒來還有點不可置信,雖然心情的確受了影響,但竟然沒有食不下嚥、夜不成眠,表示我離「活在當下」又更近了一步吧哈哈

輕浮將就著過日子時,最常忽略的是餐飯與睡眠,再來犧牲的就是衣著了。2021-2022之際最成功的莫過於導正了十年來偏頗的作息,接下來的目標是秉持阿元老師“dress cute wherever you go”的精神,發願讓衣櫥鞋櫃中每一樣單品的價值最大化

IMG_20220408_172837.jpg

Top|Uniqlo

Outerwear|TOPSHOP

很久沒穿小巴黎風衣,挺適合乍暖還寒的春天,更多廢話請見前文

Uniqlo U寬版T恤447541,被凱特王燒到的,挺版的寬袖剪裁極修飾,版型略大應可以拿小一號。銷量頗佳,如果遇到合適的尺碼可以把握。

IMG_20220408_172749__01__01.jpg

Bottom|韓貨

Shoes|LiLi Jan

還是那件Reishop原色直筒丹寧寬褲,改過腰圍與長度之後還挺適合我的短腿,倒是非常後悔當時沒有盯著修改阿姨保留褲腳,味道一旦跑掉之後、跟歐夏蕾*的鞋子都不搭嘎,反而回歸基本的綁帶小白鞋最不違和。

回購第二次的3M防水小白,坦白說不能稱之為真愛啦,因為遲遲等不到三十革補貨才買的...對寬腳人來說不會壓迫前腳的就是好鞋,我本身24寬腳常穿24.5這款拿24.5鞋內空間足夠略長可穿薄襪。遺憾就是鞋頭改了還是很圓,一代二代都呆呆的,類似功能性的Projext Scooter One就修身許多,但性價比還是LiLi Jan樂勝。

話說MillyQ先前也推出設計款小白鞋,但讓我下巴掉下來的訂價只能謝謝不聯絡;近期的Studio Doe CL221非常誘人,但我是覺得啦,如果沒有祖上積德怎麼可能搶得到呢還限量,咱們還是認真上班就好唄(菸)

*歐夏蕾= おしゃれ(オシャレ)

IMG_20220408_173149__01.jpg

新冠疫情開始之後,深覺人實在渺小、無法掌握的太多,近來又添上俄羅斯發動戰爭、中國封控了經濟命脈——是說上海疫情急轉直下已夠令人詫異,封城之後各種民生亂象更是匪夷所思——到底,我們活著的意義為何呢?

還能夠煩惱「好好生活」真該珍惜,噢不,別說該不該、是我選擇要珍惜。逝者已矣,來者猶可追,我不想慌亂浮躁地走過餘生;所以,練習帶著正念觀照每個瞬間,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穿著(ㄓㄨㄛˊ)

『生活中沒有任何瑣事不值得用心以對』,Madame Chic如是說。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