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20606_171924__01.jpg

這幾天思緒一直圍繞在「白夜」、看不到太陽的感覺...

啊不就是日全蝕嗎?

不過這太少見了,準備下雨前的陰天倒是常常遇到。少了炙熱陽光直射卻少不了濕氣纏身,討厭程度比炎炎夏日有過之而無不及(又熱又雨的時候也不遑多讓)

隨手搭了個似曾相似:

Coordinate lab #58-- 討厭的末日感

重溫當時的心境,從三級警戒到疫情大爆發,誰也說不準的不確定感仍在,但這一年經歷了不少事,動盪的心情好像比較安歇了。最近學到超棒的一句話:

“A lot of times you don't choose to hold on because there is hope; you held on, so there is hope.”

所以我最近開始練習堅持 

IMG_20220606_163659__01.jpg

主角單品是上回Cozyfee新品:

自留!寬褲頭側釦壓褶老爺褲 No.P2205006

我特別喜歡那個寬褲頭、還有側邊大大的口袋,是舒適的鬆緊腰圍,不用改就可以拉到肋骨下緣塑造長腿假象哈哈哈

IMG_20220606_170143__01.jpg

正面看就很明顯有腰封感吧,很腰瘦。

滑面的西裝布,夏天可以穿就給讚。不過對折痕有潔癖又不愛整燙的人建議略過卡其杏——黑色雖然無聊但是皺摺不明顯,至於灰色比較休閒所以沒差(這是我的挑選考量哈哈)

IMG_20220606_165453__01.jpg

今夏涼鞋大勢絕對是各種編織魚骨鞋,幸好去年就早先一步買起來。最適合酷暑的是白色系,不過看來看去我拿手的還是黑色哪。

同場加映另一種發揮...

IMG_20220610_170341__01__01.jpg

其實色系一樣啦,黑白灰深藍,單品換來換去也不容易出錯。黑麻西外越穿越喜歡,今年賣家主推poly材質就有點看不上眼,考慮淺色夥伴中。而等了大半年終於上架的三十革【45度斜裁女王】果然美不勝收,選了似黑不是黑的墨水藍、同時也放不下櫻桃紅與深邃綠... 唯一要提醒的就是寬腳人得留意尺寸,我試了25與25.5最後決定留25.5。穿久了鞋緣還是微壓不過尚在可接受範圍(肥腳參考:23.5/10 & 24/10.5)

話說回來《白夜行》真的很精彩,用藝Fun券換來的兩本小磚頭書,本來還擔心七百多頁的小說不曉得要看到猴年馬月,結果端午假期一開工就手不釋卷地啃完了。一度考慮找日本還是韓國的改編戲劇來看,現在完全打消念頭:原著太難超越了,之後無論何種版本的詮釋都降了一大格。

雪穗的母親與亮司的父親做了禽獸不如的事,接著兩人就死了:一個是明顯他殺卻找不到兇手,一個是匪夷所思的意外卻草草結案。往後二十年間,亮司與雪穗彷彿活在平行時空,而他們周圍的詭異事件接連不斷發生,各種蛛絲馬跡間接指涉了兩人的參與、以及似有若無的緊密關聯。

歷經兒時殘暴事件的洗禮,兩位主角用奇特的方式支撐著彼此繼續人生暗路;雪穗為了力爭上流可以無所不用其極,靠的是亮司為她剷除一切阻礙,而雪穗則提供亮司情資謀求利益。也許曾經的兩小無猜奠定了這一切基礎——亮司在背地裡弄髒雙手,只為了讓雪穗在眾人面前婀娜多姿——但我並不認為這是一段對等的關係。

願望是在白天走路的亮司怎麼會一直做著不見光的事?

我的解讀是他錯誤地用一生扛起了對雪穗的愧疚,於是被雪穗視為永不背叛的影子助手。遭遇重創的確會對人性感到灰心,最遺憾的是雪穗與亮司選擇把良善拋棄,終究步上彼此父母的後塵。最後雪穗到底會不會回頭?這麼多年來的躲藏怎容功虧一潰,漠然也才符合她的人設啊,但是失去了亮司,表示雪穗的人生從此無光,應是比被法律定罪更切中要害的懲罰吧。

不同於一般推理小說的架構,《白夜行》時間跨度之大、牽涉角色之多、細節呼應之縝密,完全能明白為何東野圭吾擁有廣大的粉絲啊!值得一讀。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