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30609_053703__01.jpg

走了梅雨,氣溫也逐漸升高。

一年中最可怕的時節終究來了。不只生理上的難過,夏季電費每每令人一凜,所以今年特別早開始打算,尋覓適合捱過暑氣的居家服裝。

其實早幾年就有這個想法囉—即便達人教誨諄諄,我一直是從淘汰的外出服中揀出相對舒適者居家使用,幾乎清一色的短T配短褲。許多注重細節的女性前輩建議,洗完澡後唯有細肩帶上衣才方便塗抹保養品,同時也解決了夏日通風問題。

這論點的確有理,也讓我怠惰好一陣子的背部果酸有了充分的藉口,但是對於住宿或與家人同住者而言,要如何拿捏露點與清涼之間的分寸?

"Free the nipple"的議題就不在這裡討論了。我個人擁抱bratop多年,在家當然不可能想穿內衣,要配合原有的短T,就是裡面多穿一件。剛洗完澡穿上Uniqlo bratop,太貼了單穿不合適,加外衣又太多;小閃推薦的Lativ細肩帶bra雖然中空,但是襯墊偏悶,何況疊搭。

雖然有以上種種煩惱,牙一咬、眼一閉也是可以過活,嗟嘆蹉跎了幾個春去秋來,看到mouggan四月推出的條紋商品簡直喜出望外!

胸前抓皺與半身內裡設計,完美地解決了凸點的可能,寬肩帶圓領剪裁,減少了裸露面積便消除了不自在。後面大放空,非常適合有調理背痘需求的朋友。

沒錯,就是這樣!

IMG_20230609_053605__01.jpg

官網標示的材質:

棉70% 尼龍27% 彈性纖維3%

下單了兩色現貨,拆箱太喜歡,即刻回購了另外一色,等於三色全包。穿了兩個月,每天洗完澡換穿時心情都特~好!

滿分100可以給幾分?

嗯、那就120分吧,真心不騙。

有了家居服的美好經驗,下一步就是睡衣了—對我來說床鋪是絕對淨土,在家活動多少會接觸到從外面帶回來的髒汙,肉眼看不到的粉塵就算了,睡覺時必得再換另一套。物理與心理疆界必須堅守分明。

夏季多半會有冷氣伴隨入眠,所以睡衣偏好有袖,一年四季適用。

五月mouggan再次推出家居系列,猶豫了幾天還是決定入手一套,實品不愧於霧面柔滑的稱呼,沉甸甸的份量感...

不適合夏天!(畫紅線)

在冷氣房裡勉強穿得住,但睡到後來會覺得背脊發熱,同樣都是全聚脂纖維,Uniqlo的緞面休閒服還比較輕薄,而且可以退貨。

IMG_20230608_221907__01.jpg

怕熱人誠摯推薦Uniqlo另一樣商品,AIRism棉質休閒服,穿上瞬間涼感,絕對不是心理作用,一覺醒來神清氣爽!(床包枕套使用宜得利涼感系列)

成分是74%棉與26%聚脂纖維,似乎也沒啥特別,不得不讚嘆這項神奇的發想;活在台灣不需要Heattech,但真的少不了AIRism。

不過要注意尺碼,官網model示範有點憋,所以我拿了M,實際穿起來合身不緊,早知如此拿L更能符合oversized風格。

最後附上商品連結:

傳送門1  條紋寬肩圓領背心

傳送門2  AIRism休閒服組

對啦我沒有買mouggan條紋下半身,一來是覺得穿整套太睡衣(啊不就是在家穿的嗎),二來是本來的短褲都還沒破,條紋又挺百搭,怎麼配都不奇怪,所以就替荷包省點錢囉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