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熱氣球嘉年華

好久不見~

自疫情開始後便沒踏上過鹿野高台,這次回訪發現不只熱氣球一年比一年精彩,連週邊場地規劃全都升級的感覺!(想看看以前的熱氣球長什麼樣子嗎?這裡有精彩回顧

曾經必須繞著大草原尋找停車的地方,運氣好路邊騰出空缺就得趕緊卡位,如果大草原另一端也客滿、又不想使用消費停車格,那麼只能慢慢開下山腰再來一次,或是乾脆停遠一點走上山。

隨著知名度打開、觀光人潮逐年增加,停車已不是提早出發可以輕鬆解決的,2018年那次邊等接駁車邊欣賞光雕秀的體驗太深刻,在黑暗中焦灼更甚,硬是扣了不少分。

所以行前規劃看到停車位預約的服務簡直不要太驚喜!一次一百跟往年差不多,換得的踏實感無價。

這次也看到美食區、紀念品小舖的變化:民營攤販集中在入口的平台,草原區保留給官方周邊商品。回想第一次在鹿野高台出現小吃攤,踩著嘎吱嘎吱地木棧板逛了一圈,不只色香味俱無,採光差連帶不整潔的印象... 今年算是成功雪恥啦。

2023熱氣球嘉年華

全場最Q媽祖球,2023最期待。

想必往後應該是常駐來賓吧!是說這次沒遇到福利熊,還真有點不習慣呢。

2023熱氣球嘉年華

旁邊的喔熊沒分寸,大部分的時間拳頭都貓在媽祖的臉上(大膽!)

2023熱氣球嘉年華

摩艾球是不是特別帥?

想必是薄唇且沒有戽斗的關係。

2023熱氣球嘉年華

主持人特別點名這顆安全帽球,自己一顆孤零零地躲在群球後面,真的是沒啥吸引力,尤其對非車迷的人來說😅

2023熱氣球嘉年華

經典的水滴球還是不可或缺,但目前只規劃給繫留或是飛行體驗,前排搖滾區的位置想當然耳是造型球的天下。

『熱氣球還不就是那樣,有啥好看?』

嗯、這麼說也對啦,世界這麼大,還有許多可以探索的。熱氣球嘉年華中最感動的moments,大約是從無到有的充氣階段、還有一切歸零的最後收尾。

不過這次台東行倒不是為了熱氣球,而是為了愛馨會館。

故事緣起是六月捐款給勵馨,結果得到了一張住宿抵用券——很訝異之前竟然完全不知道這間公益旅店!沒有供應早餐,正好適合看完熱氣球後直接北上的行程,於是就跟翠安儂風旅說掰掰了。誰知準備要入住時才驚覺:沒帶到住宿券!orz

雙人房一晚1400未含早餐,硬體雖舊但整潔度令人滿意,性價比不錯的旅宿選擇,還可以兼做公益呢。缺點之一是沒有專屬停車場,附近路邊多為白線,空位應是不難找。缺點之二是舊式冷氣性能不佳,壓縮機運轉聲遠大過實質效果。缺點之三是鄰近大馬路,往來疾馳的車輛呼嘯聲很分明。

晚餐怎麼辦?

找了一間據說是台東市的人氣美食餐廳

強強廚房

950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642號

2023熱氣球嘉年華

大概六點半左右進門,店內約八成滿,非常熱鬧。

第一眼的印象是裝潢與氣氛都很不台東(刻板印象?)

用餐期間陸續有人進來,待吃飽結帳時已座無虛席,我們前腳剛出,接著又有人推門入內。

搜尋網友分享時才知道錯過了強強早,進化成了目前的強強3.0。非假日的生意如此之好,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班。

2023熱氣球嘉年華

茄汁蔬菜麵看起來還好,櫻桃鴨就很不凡,竟然還有擺盤!雖然不太理解這種藝術,但是講究細節就給讚。

麵條軟硬適中,配料醬汁搭配合宜,算是色香味俱全呢。旅行總不能老靠夜市,想吃燉飯義大利麵就到強強廚房,想踩雷也不容易。

飯後來一杯罪惡版奶茶如何?

2023熱氣球嘉年華

還真的跟菜單長得一模一樣,也太幽默。

不確定該怎麼吃才合乎餐桌禮儀,還是只能把肉桂捲拆下來分食。濃稠的焦糖醬,甜兮兮黏呼呼,迷你尺寸恰到好處,正常版就無福消受了。

當我們擦嘴巴準備喝完最後一口水走人之際,幫我們安排座位的領班拿了一個紙盒來桌邊,只聽到他說剛才你們點的是黏黏肉桂捲、這是另一種口味,當下心想難道看穿我們是外地客所以招待嗎?(鄰桌幾個精心打扮的年輕妹子不斷瞥眼有點羨慕的感覺)

直到看清楚上面的字,才恍然大悟...

2023熱氣球嘉年華

適才領班幫其他客人拿椅子,經過我身後時稍微碰到了我的頭,就真的只是碰一下,然後我就忘了。想不到竟還特地奉上一顆肉桂捲賠罪,服務態度五顆星啦!

可是當晚真的吃不下,加上飯後甜點飲料熱量爆表,所以打算留做隔日的點心,路上充飢。

2023熱氣球嘉年華

看完熱氣球就在下山的路上開箱啦~

一顆迷你捲以及一包青檸奶油,要吃再手動加工。卯起來擠還是用不完,剩下半包很可惜,應該要給正常尺寸的肉桂捲吧(誤)

2023熱氣球嘉年華

除了肉桂味不濃,整體口感清爽,跟前一晚的黏黏比起來,我比較支持青檸囉。

遙想肉桂捲起源地瑞典,就連在一般超市隨手取得的都好美味。近年台灣也流行起肉桂捲,但是許多五花八門的創意too much,讓人敬謝不敏。

(突然想起《海鷗食堂》裡的肉桂捲,一查發現竟然在Catchplay上架了!想當初找片源找得好苦!先存起來再說)

至於真正的早餐呢?

離開鹿野後開始爬文搜尋,最後選了玉里農會超市對面的

窄宅|morning zhai

981花蓮縣玉里鎮中華路172號

2023熱氣球: checked ✅

其實一開始是被菜單裡的「大俠愛吃漢堡包」勾起興趣,但吃不下套餐就輕鬆點囉。少見用金屬盤子上菜,耳目一新,泡菜跟剝皮辣椒口味的蛋餅都不錯,可惜咖啡難喝。

最後再分享一個景點~

路過富里農會記得停下來跟猩猩們打招呼喲

2023熱氣球嘉年華

啾咪~

٩(♡ε♡ )۶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