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 沒有名字的甜點店

在西濱快塞車時突然想起這間「沒有名字的甜點專賣」,一滑Google Map竟然在前方沒多遠的距離而已。

去嗎?還是不去?

幾年前收入想造訪的清單後遲遲未能成行,主因還是對甜點下午茶網紅美照缺乏高度興趣。這次機緣根本天時地利人和——正好還是俺的生日啦,徵詢司機史某的意願,於是就暫離原本的旅遊路線a.k.a.車陣、踏上圓夢之路。

此前未曾認真查過這間店的評價,依循導航指示前進,才發現所在地真的是不折不扣的鄉間小路!

生日快樂 @ 沒有名字的甜點店

建築物外觀的確低調,只要注意沿途指標,其實也不擔心錯過。

停車空間看似挺充裕的,畢竟店內只有四張小桌(2-3人)與一張大桌(8人),雖設有戶外座位區,但規矩是非室內則使用外帶包裝,超級沒有fu!不如乾脆外帶回家。

抵達時約開店一小時,大桌坐了歡樂六人組,門前一小桌兩人即將完食,而我們前方排了一家子老中幼三代,本來很擔心無法內用,幸好前方客人選擇了外帶哈哈。

不嗜甜的兩人點了三份點心,坦白說有點自不量力,但也是機會難得囉,體脂肪什麼的,回頭再說吧。

生日快樂 @ 沒有名字的甜點店

[德國布丁]

我本來覺得這款有點普通,但史蓋桑說週六限定耶!那就恭敬不如從命。

皮酥脆餡嫩滑,挖著吃著突然想起中秋前夕再度開放訂購的肯德基七吋蛋塔,空歡喜卻白忙一場的怨憤,如今也煙消雲散。而且,不是甜點專賣能有多厲害(酸)

生日快樂 @ 沒有名字的甜點店

[栗子塔]

印象中吃過幾回栗子蒙布朗,第一次感覺栗子、奶霜、內餡各具層次又能巧妙融合,原來這道濃濃秋日氛圍的甜點,也可以讓視覺味覺都是豐富的饗宴。

生日快樂 @ 沒有名字的甜點店

[北海道彩虹水果卷]

滑到照片就矢志必吃!還好輪到我們時冰櫃裡尚餘兩片,感覺就是每桌都會點的品項,畢竟是最澎湃的水果蛋捲啊。沒有之一。

除了常見的葡萄、草莓、奇異果,我們還吃到了李子、蘋果、藍莓、甜柿,想得到與想不到的時令水果全用上了吧,真的很WOW~

好看是毋庸置疑,但該如何正確拆解呢?店家搭配的盤子略小、無法將蛋糕放倒,心一橫直接向下開挖,動作輕巧點倒也沒有遭遇土石流慘劇。

有網友評價根本是蛋糕水果分開吃,這點的確無法否認,畢竟水果種類數量太多啦,中間部分就是配著鮮奶油入口。不過蛋糕體本身混了柑橘皮,即使單吃也不會很單調乏味喔。

生日快樂 @ 沒有名字的甜點店

[桑椹檸檬茶]

這是菜單上的手寫項目,還註明了自種自釀,一副就是非嚐不可的推薦。微酸微甜的滋味,讓我想起也會DIY醃漬的外婆...往事如煙啊。

生日快樂 @ 沒有名字的甜點店

拍照後準備品嚐之際,人潮車輛默默湧入,不少人選擇外帶,也有人緊盯著其他桌的動態,一離席即刻補上空位。

此時真心感恩人品大爆發!我們甚至坐到了最美的角落呢。

能夠順應天時地利人和的機緣,遠離塵囂,沈浸體驗tea time時光,是絕對幸福的生日回憶。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自分。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