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之 [甲辰龍年] 走春穿搭

遙望上回寫過年穿搭,竟然是2018戊戌狗年的事了!

哎喲喂,這段日子到底怎麼過的呢?

2018、2019外公外婆相繼離世,接著2020開始長達三年的新冠疫情,接著時間快轉,就來到2024了... 只得再次感嘆:人生倏忽兮如白駒之過隙。

自從沒了外婆家,所謂的過年返鄉,就只是回到兒時生活的那個屋簷下,除夕圍爐,等於聚在一起吃家常晚餐,而預期會見到的血親,也不過是那幾位熟面孔。這麼一說,還有打扮的必要嗎?不會顯得矯情嗎?

凱特王曾分享某人的火災夢境,準備要逃命了卻說先等她畫個妝吧,哈哈大笑之餘,也佩服有人能無論何時皆好好維持精緻本色的自律—如此更不必煩惱特殊日子要搭不搭,只要出場,就不會有隨便的時刻。

想想也是,外表打點好才不會被過度關切,我們不求看起來過得多滋潤、至少是活得不差,更是切忌邋遢。於是打開衣櫥琢磨再三,選出了這回的新春保護色:

左上 ①

Top|Georgia Tsao

Bottom|Sweets姊妹淘

Outer|Sparrow&Co

我很喜歡GT這件針織上衣的配色,彈性空間極大穿起來也舒服,但整體剪裁可能較適合高個兒、或豐滿身形者。這也是網購者單看平量尺寸與示意圖的風險,或許未來能客製化調整模擬身形、線上試穿後再下單?哇,如果地球溫度也不再持續上升,那就是個wonderful world了吧。

左下 ②

Top|Batice Rebel

Bottom|LBT彤欣連線

算了算也是衣櫃老班底的刺繡神獸衛衣,從圖樣到色彩皆符合農曆新年氛圍,於是大概一年就出動這麼幾次。質感佳且撞衫率趨近於零,幸好當年夠瘋狂,牙一咬就買了。這幾年品牌都沒有推出新作,或許哪一天設計師神來一筆就會把育兒頻道切回去吧?

右 ③

Top|Novii Shop

Onepiece|私藏衣櫥不私藏

託VIP網友的福才能第一時間入手熱門的吊帶褲,看起來沒有符合春節TPO?至少是新衣嘛!還有口袋的滾邊,雖然沒有特別打中我,也是不錯的亮點。

但其實呢,春節連假窩在家沒出門的時間佔了大部分,最頻繁登場的裝扮長這個樣子:

⬇️ ⬇️ ⬇️ ⬇️ ⬇️

好久不見之 [甲辰龍年] 走春穿搭

居家生活一定很軟爛嗎?

龍年連假扣除例行公事外,設定為自我充電週。雖然看起來沒有說服力,但我趁連假複習了凱特王的線上課《獨立女性養成術》,有放空也有補腦,感覺很棒!

好久不見之 [甲辰龍年] 走春穿搭

這門兼具理論及實用性的課程確實適合平權小白,定價也是不必咬牙就能負擔的。感謝六罐子法則讓我累積了教育帳戶存款,不做多想刷下去就對了(早鳥預購更實惠)

不過還是想吐點槽...

哇哉上課的介面好難用!

使用過好幾個線上課的平台,這是我目前心中最使用者不友善的。

首先每次登入後都會跳出提醒:

好久不見之 [甲辰龍年] 走春穿搭

我個人在此之前沒有加入Wazaiii會員,不確定這個通知的用意,屢次見到覺得很煩就是了。

真正的問題在於:

每一個章節結束後,必須自行調整滾軸選取下一段落或其他有興趣的章節,麻煩的是,開始鍵按兩次才會啟動影片播放,也就是說,總共必須點滑鼠三次才能開始下一段課程!

這真的是異常糟糕的使用體驗。

我可以理解不自動跳轉的設定,但若在其他平台,按一次就可以啟動了下一節課了,需要按到三次其實是哇母哉吧。

回到課程,凱特王在最後分享了十個執行計畫,全部打勾之後就可以華麗轉身了吧。嗯、既然是付費課程也不便破梗,不過當年分享『如何自我提升』的IG直播其實也有相同精髓喔,除了沒有特別聚焦女性身份之外。筆記如下:

基本態度:1. 思考想成為怎麼樣的人 2. 用主觀的視角觀察自己

|內在提升|

1. 有目的篩選社群帳號 2. 面對差評(精神上的自由)3. 持續工作(提升精神與物質生活)4. 維持閱讀與寫作習慣 5. 對世界永遠保持好奇

|外表提升|

1. 找出符合自己審美的role model 2. 找一個喜歡的運動並堅持下去 3. 了解自己體型的優缺點與自己的尺寸 4. 依據T.P.O.穿衣 5. 訓練儀態 6. 學會畫淡妝 7. 挑選適合的香水 8. 學會穿好高跟鞋 9. 至少要有一件質感好的小黑裙 10. 表情管理

好久不見之 [甲辰龍年] 走春穿搭

除了課程,也把凱特王的第二本書拿出來複習。以前無法理解「我的存在為何值得青睞」,經過這幾年各方面的努力,逐漸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轉變,期待某天能穩定而平靜地說出:「生為自己,我很開心」。

延續這幾年對女性主義的好奇與認識,打鐵要趁熱,接下來的計畫是閱讀相隔多年終於出了繁中版的《始於極限》。

感覺太嚴肅了嗎?

噢,其實趁假期我也看了二十年前的電影《Mona Lisa Smile》以及韓劇《代理公司》,很巧地都跟女性價值與認同有關,適合打包一起欣賞,如此才能真正落實於生活中嘛哈哈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