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上回到訪時還是勝利新村呢,竟然沒多久就更名了,整頓過的園區,完完全全不是一個樣。

可惜有趣的軍歌館已不復見,現在的將軍之屋也不再是質樸的味道,重生後的老屋被各式商家進駐,透出了更加旺盛熱情的活力;新建的公廁、綠地造景與停車空間,進一步完整了歡迎光臨的氛圍。

不過大中午在園區行走,沒有太多遮蔭的結果是一會兒就熱暈了。應該要覓食的卻沒了食慾,決定先來吃個冰消暑。

[屏東]

選了一間順眼的踏進去,御木軒冰室。

裝潢擺設很到位,濃濃的復古風情,感覺就是網紅打卡名店啊,但怎麼空無一人?

[屏東]

[屏東]

重返屏東勝利☆村

懷著忐忑的心情坐下,反正只是吃碗冰嘛,應該也不會雷到哪裡去。

[屏東]

每人低消一份冰品或飲料,考慮待會還要吃午餐,只能選擇共吃一份冰,以及一杯昭和菊花茶——說實話飲品不是他們的強項吧,菊花茶普通的不得了,倒是名為「秋」的冰品很令人驚艷!

[屏東]

外層淋的是百香果與火龍果醬,挖到內部還有煉乳與冰淇淋,真的是酸酸甜甜好滋味。

[屏東]

每每看到這種小碗裝大冰的造型,都不免疑惑:如何才不會吃得髒兮兮黏踢踢?

最後總是會滴得到處都是,店家不會邊清洗邊碎念嗎...

但看起來份量十分澎湃,拍照很上相也是真的。

在我們大快朵頤之時,陸陸續續進來好幾組客人,轉眼間就客滿了。原來御木軒人氣旺得很,只是我們挑了冷僻的時段,別人吃飯我們吃冰,誤打誤撞享受了一段安靜悠閒的時光。

於是乎信心滿滿地離開前往下一站,黎記眷村食堂。

既然午膳時間已過,那我們的好運應該可以延續下去吧?誰知事與願違,路過好幾間店門口羅雀,偏偏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大排長龍。

[屏東]

晚點還得趕路呢所以沒法兒等待,掏出口袋裡的備案名單,決定循原路折返御木軒冰室背側巷弄裡的店家,好想吃冰(咦)

[屏東]

其實這間店除了かき氷還有蔬食,起先看了門口菜單覺得沒啥吸引力,選擇回頭是覺得應該沒什麼人吧,誰知我們又想錯了:內用已經八分滿而且陸續有人入座!

[屏東]

[屏東]

[屏東]

以前很排斥傳統素餐中的素肉,這幾年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植物肉口感升級不少,倒是第一次看到「植物蛋」這項商品,當然要嘗鮮囉!

[屏東]

我們點了麻婆飯與麻辣烏龍,各附贈一晚味噌湯,端上桌看起來還滿有那回事的。

[屏東]

印象裡的麻婆是口味偏重的料理,這回吃到的...有點清淡,沒有記憶點。

[屏東]

相比之下麻辣烏龍比較好吃些,一般人可以接受的麻度辣度,麵體不會太軟爛。

[屏東]

至於最期待的植物蛋...

蛋黃部分有一丁點像,蛋白口感就差遠了,整體心得是:何必捨棄真蛋?

這間店的餐點僅有色而缺乏香與味,只能充饑而已,勝利星村還有這麼多美食,不必再回訪了吧。就算是想吃かき氷,還有御木軒啊是不😆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