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1013_203826__01.jpg

全民關緊閉的時光,大家都買了什麼呢?

從三級警戒開始到疫情趨緩,再加上跑醫院的那段日子,算算總共有三個多月無法開心地到處趴趴造,即便如此我還是投資了這麼多雙鞋!怎麼這麼會超前部署(遮臉)

首圖這幾雙,就是我個人很喜歡也推薦的,實穿感想散落在各處所以再整理一次傳送門嘿;尤其是常常舒適美型無法兩全的寬腳朋友們,我完全懂那種心酸,真的可以參考看看:

✓ Lili Jan_【閒適日常】Nappa牛皮輕便樂福鞋(心得

✓ 三十革_【不能沒有你】全真皮懶人休閒鞋(心得

✓ 三十革_【牽手一起長大】魚骨編織羅馬涼鞋(心得

✓ 三十革_【倆個人】牛皮輕量厚底編織麻花辮休閒鞋(心得

 

所以,這篇就這樣結束了嗎?

怎麼可能 只買這些真是小瞧我了  

 

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啦哈哈

IMG_20210915_123133__01.jpg

首先是之前稍微提過的這雙Lili Jan

【美好奏鳴曲】自由換釦羊皮芭蕾舞鞋

那個焦糖咖實在是太美,完全是我心目中的理想色,拿來做包包一定很逼人。乍見驚豔是事實,怎麼穿才不會磨腳也是頭痛...

上回有說加了前掌半墊吧,我是24腳很寬、平常穿24.5、這款拿25,本想把腳往後推抵住後踵加厚的部分,自以為這樣應該就萬無一失;結果咧,還真的比一開始什麼都沒加的好,不過時間拉長一點就不行了(也不過是半個工作天)

IMG_20210924_182622__01.jpg

所以我現在再加上了後跟半墊,情況的確改善許多,只是走路老擔心腳跟會飛出去,不過總比磨腳好啦,適應一陣子應該就沒事了吧(前掌加墊腳後跟也加墊那我是不是當初應該拿24.5就好呢?)

然後,這個腳看起來也太乾了吧,紋路畢現。當初怎麼沒有想擦點乳液再來拍照呢?還無修圖直出我也太老實了吧(眼神死)

IMG_20210924_125246__01.jpg

IMG_20211005_090859__01.jpg

IMG_20210928_085712__01.jpg

這幾年看下來,Lili Jan很挺喜歡出一鞋多穿的商品,不曉得是闆娘熱愛變化、還是客群偏好一次買了好幾雙鞋回家的概念。

不過呢,經過這幾年觀察,這種設計對我個人來說還真不是太強的誘因;可能實在懶,但更可能是鞋子太多要切換感覺直接拿別雙出場就好(真好意思講)

IMG_20211013_204840__02.jpg

這三款扣飾,看倌喜歡哪個?

我最愛豹紋雲朵,短暫的將來應該就會這樣出門了吧。

啥,你問我為什麼會有三組?

哎呀說穿了也沒什麼,就我被闆娘的自由換扣的搭配燒到,私訊問小編可不可以加購,結果,就這樣得到一組小禮物啦喔耶!(阿捏共出乃乾厚)

IMG_20210929_123135__01.jpg

再來也是Lili Jan出品

【出外輕鬆】軟Q可折厚實真皮小籠包娃娃鞋

這款鞋的方楦以及抓皺設計是一開始吸引我的點。

最初想要的是黑色,但白色沿條實在很突出──闆娘說用白色比較年輕不顯老,我是不懂啦只覺得礙眼──考慮搭配淺咖橡膠鞋底的整體性,五色中最推的是天藍與奶茶,所以後來就倒戈了。

實品與官網照片無落差,皮革確實柔軟,隱形鬆緊帶真的不會刮膚,皺褶的細緻度也近乎完美。原本按照建議拿了原尺寸24.5,試穿之後覺得襪套設計反而讓寬腳無所遁形,換成25之後稍微比較好一點(直播介紹有說整圈鬆緊帶所以大半號也不會掉腳喔)

IMG_20211008_085933__01.jpg

到底我的不滿在哪?

...鬆緊帶太勒腳了(菸)

最明顯的是阿基里斯腱的位置, 穿久了兩腳大拇指處也頗有壓迫感。用楦鞋器硬撐幾天、讓鬆緊帶彈性疲乏一點再穿,狀況有稍微改善,一咪咪。

IMG_20211022_091044__01.jpg

外型好又百搭只是穿不慣,實在讓人欲哭無淚。依我個人經驗加上官網的試穿數據,正常腳板或瘦腳族應該是可以輕鬆駕馭沒問題,但若像我一樣是寬厚腳的朋友,建議再多想想啊... 或是投資一個居家必備楦鞋器如何?

IMG_20210706_091923__01.jpg

最後要記錄的是brunii

週末夜的電影院軟羊皮樂福鞋

會再注意這家是因為被許許兒老幫手稱之為好朋友... 不曉得有沒有人懂我的微驚訝,總之滑官網時看到這款馬銜鍊樂福鞋就順勢下了單。看到鞋子本尊時一驚,那個尖頭比想像中更銳利,感覺有點不妙,倒是品質非常對得起價格,不愧是小資愛逛的品牌。

問題在楦頭,按照尺碼建議拿了24.5一看就很憋屈(條件設定:24.5-25、寬/拇指外翻、厚),但如果換大碼鞋身肯定太長,想想既然是軟羊皮,稍微穿幾下應該就會舒服了吧。

嗯,結果不然。

IMG_20210713_142155__01.jpg

實際穿出門前,我還祭出蜈蚣好朋友撐了幾天咧,結果皮革軟是軟了,空間依然有限。給過兩次機會,不行就是不行,每一步踏出去腳丫子都在抗議...

記得我曾寫過這家鞋款對寬腳友善、網站上的尺寸建議很準之類的,不曉得這幾年是出了啥變化成了今日的模樣。而這不是唯一一次經驗喔,先前八點十五分大人系牛皮帆布鞋也是,按照尺碼建議拿24.5結果根本就是偏窄楦啊,不必換25直接退貨結案。

所以經過這次,確定以後就謝謝不聯絡了。

一定有人擔心我鞋櫃會爆炸(衣櫃鞋櫃哪個不爆)

相信有在關注舊鞋救命的朋友都曉得,搬倉後的第一次募集因為收到超量捐贈而提早結束,之後的募集也因此延後──雖然得知有這麼多蜈蚣同伴覺得很不孤單,同時也加深了我這幾年斷捨離的感慨:二手鞋真的是難轉賣、難回收、占空間的固體垃圾。

整理的話題近來很夯,我離出師很遠,但還是很高興可以宣布:目前鞋子不到二十雙啦!

當然有把上面提到的納進來計算噢(驕傲)

我知道對許多人來說這依舊是天文數字,不過原本設定的目標可是二十五雙耶,真是想不到我也有突破自己的一天。朝簡單生活前進的大家,一塊兒加油囉!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