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0209_083701

沒有超過一雙小白鞋好意思自稱蜈蚣嗎?

把我鞋櫃裡的小白大軍一字排開(得意什麼)

嗯也只有三雙啦!由左至右分別是:brunii, Georgia Tsao, 許許兒

被發現最近 自打嘴巴 入手了GT休閒鞋,不如就順勢分享比較一下好了吧

IMG_20200208_160032

GT全真皮綁帶休閒鞋

一上架就覺得這款鞋滿好看的,無論是米白或棕色都很吸睛,不過因為GT懶人鞋給我的經驗太慘痛,所以提不起興趣。

後來看brunii小白鞋被穿得髒髒舊舊,心想也差不多該找接班鞋了,那麼就是天降大任於我檢驗GT這次進步多少(唬爛)

IMG_20200209_083838

乍看覺得這兩雙沒啥不同?

有興趣的人可以回顧一下brunii小白鞋嶄新的模樣:Coordinate lab #12-- 穿條紋就是要配小白鞋啊!

認真對照就發現我認真穿沒在客氣的。

GT這款實色有點米也有點灰,所以在鏡頭前跟穿了快兩年的brunii一樣灰撲撲也是情有可原啦。不過原本覺得brunii小白走秀氣路線,結果GT小白一來立刻被擠到牆角去....真的沒比較沒傷害。

研究之後的心得,我認為差別來自於:

1.楦頭 2.鞋孔寬幅

IMG_20200209_084217

GT小白的鞋頭較尖,舒適度後面再來講,brunii小白長得就比較中規中矩,但也不至於像Lili Jan那雙3M小白頗有Superstar的呆萌感。

有意思的是鞋帶孔的寬幅,GT小白明顯較一般休閒鞋來得窄,整體穿搭看起來會覺得腳板較纖細、也比較秀氣。不過自己低頭看倒是覺得腳怎麼變寬了哈哈

IMG_20200209_084117

除了秀氣,套上GT小白的另一個感覺是:怎麼這麼薄!

無論是鞋舌或是鞋體,都是扁扁硬硬的──也可能是GT團隊的活體廣告太成功把期望值墊太高,又可能是潛意識拿穿過的其他休閒鞋來做比較,總之第一印象是沒有想像中驚艷。

不過若拿懶人鞋出來對照,就是否會把後腳跟磨得亂七八糟這一點來說,這次的綁帶休閒鞋可是完全大躍進哪。

IMG_20200209_084702

三款不同品牌的真皮小白鞋,風格也真是差滿多的。

所以不算鬼打牆吧?(只是愛買而已)

穿搭起來的味道也真的不同:

IMG_20200101_113923__01

IMG_20200104_190317

IMG_20200131_140032

回到舒適度的話題...

在鞋海中打滾了好些日子,深深明白這種主觀的問題不好回答。

一種米養百樣人,那腳型也是吧(亂掰)

每個人都有自己在(ㄍㄨㄟ)意(ㄇㄠˊ)的點,有苦說不出的時候也是有的,只能意會無法言傳。就像這雙幾乎成為GT團隊制服的小白,刷到的評價也是一面倒的好,可偏偏我穿起來覺得前腳有點侷促,新鞋穿整天蹦蹦跳跳?絕對辦不到。

IMG_20200209_084418

比較brunii與GT小白:

brunii的鞋頭與鞋底相交處有較明顯的弧度,GT則較平、有點像是壓腳背的感覺

IMG_20200209_084840

比較許許兒與GT小白:

餅乾鞋的第一排鞋洞稍微前面一點,可以微調出較多的前掌空間

IMG_20200209_133942

有多少人同意在下的不專業評析呢?

零附議也沒關係,反正是我的腳!

嘗試後覺得加襪穿稍微舒適一些,雖然合腳依舊(廢話多了襪子呢),不過解決了腳趾頭跟鞋內凹凸不平的表面磨擦造成的不適。所以在過渡期間還是要這樣穿比較妥(難不成應該要大半號?)

補充一點,GT小白的鞋舌沒有固定,所以很容易就歪來歪去。順便在此建議以後改版可以把鞋舌修短一點(who bird you?)

 

批評這麼多,

還是推薦的蜈蚣必備嗎?

 

嗯,其實要說的必備是...

楦鞋器啦!!!

IMG_20200209_203907

在PChome隨便挑的,怕最便宜的不耐用,選了個中價位也是好幾百... 不過拿去外面給師父處理,一次一百五心才會淌血啊!

IMG_20200209_203657

備一支楦鞋器在家,左右通用,隨時隨地想楦就楦,時間長短隨你高興!自從買了楦鞋器,每一雙新鞋都想拿來楦,適應期立馬縮短,何樂而不為?

IMG_20200108_193945

也許有人會好奇,是什麼樣的臨門一腳促使我購入楦鞋器?

坦白講是件傷心事~

數月前,我向心儀已久的設計師品牌下單了訂製鞋,透過網路提供腳型照片與數字,魚雁往返數次終於敲定了尺寸與各種調整,店家的仔細與用心讓我對這生平第一遭訂製充滿了信心。

殊不知,美鞋如期待般令人愛不釋手,但腳丫子一套入臉就垮了:這尺寸...好像不太對啊

再三確認自己感覺無誤後立刻跟店家反應,得到的答案是新皮革較硬挺、多穿幾次就好了,如果還有問題可以寄回去協助處理。於是我又硬撐了幾回,便轉而就近找修鞋師傅幫忙。

五天後取鞋,師傅胸有成竹地說楦到極致了一定很有感,結果... 的確是有感啦但是幅度非常微小。再次反應給店家,很阿莎力地說就交給製鞋老師傅處理吧!除了楦鞋還有很多方式可以補救的要我放心。

沒有意外地再次失望,集滿三回也真是夠了,但我還是不放棄訂了楦鞋器,想說死馬當活馬醫自己加減楦一下吧,畢竟訂製鞋可是所費不貲 而且還沒真正落地真是虧大了

最後的最後?

因為大腳趾甲床瘀血讓我放棄掙扎--- 活了三十年第一次遇到,沒有外傷沒有跑步那最有可能就是不合腳的鞋子了吧!

這次的挫敗讓我醒悟:

1.客製化依然存在風險 尤其成品不合適到底能否退貨 ,即使是經驗老道的店家也有拿捏失準的時候,所以除非很有把握否則還是親臨現場丈量才好。

2.沒有把訂製鞋搶救回來的楦鞋器倒是在其他地方派上了用場,而且發揮得還不錯,實在讓人相見恨晚。

透過血淋淋的經驗換得蜈蚣族必備品,勉強還算值得...吧?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