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1203_142507.jpg

兩年前開了一個相簿,專放蒐集來的軍靴圖片。

忘記最初如何起心動念,也許是被Kiito Boutique老闆生火的吧,但人家Vicky有的是天選之腿,抽到下下籤的我複製不來,只能慢慢找、慢慢想。這段期間不光只是看,怎麼可能沒有出手:

GT軍靴,真皮台灣製,缺憾除了筒高稍低、還有顯得寬腳更大;

Gracegift聯名款綁帶軍靴,皮革的部分很塑膠,鋸齒厚底潮流感十足,體驗過實品後確認拼接針織的設計不合我意。

其他三不五時就燒一下的當然少不了Dr. Martens,聽說又重又硬又貴所以沒有列入清單,但實在太常看到出色的搭配,最後決定以六孔與八孔的高度做為選購參考(六孔12公分、八孔15公分)

還有Sweets姊妹淘代購的小牛皮秀氣款軍靴,從2019年開始每上架必動搖,卻總是卡在尺碼選擇而打退堂鼓。這陣子又被闆娘的穿搭生火,猶豫不決的那幾天竟然讓我在台灣找到合格的單品!還好沒有打破不再買韓鞋的誓言。

多繞了一點路,但我終於也有了還不錯的經驗可以分享給「寬大腳兼短胖腿」的朋友——有點悲情的組合是吧?別太快放棄,不妨先看下去再說。

1638626430250.jpg

反覆讀了阿元這兩篇文章數遍:

那雙人見人愛的美靴(附贈近期遺珠之憾)

今年買的最後一雙鞋(吧?)

歸納出的重點為尖頭、筒高、鞋孔,再加上先前的經驗與個人偏好,定案的規格如下:

1. 黑色真皮綁帶款

2. 鞋襟開低一點

3. 筒高12-15公分

4. 鞋孔金屬環

5. 排除超厚底

BV的切爾西靴紅透半邊天,連Lili Jan今年秋冬都出了真是不敢相信。看別人穿很帥,我知道自己腿有幾分短不敢嘗試,阿元老師在文章裡也示範了光滑的鞋面與綁帶款的修飾效果差異,所以毫無懸念地繼續往綁帶靴之路邁進。

以真皮優先的考量是透氣,雖然說到底用料如何我們外行人也難斷,只能靠實際穿著的感覺評估。想當年的酒紅馬汀靴其實好看也好搭,但回歸everyday basics、黑色還是較符合我的需求。題外話r&bb那款是中筒,走路時常會卡腿——或許習慣就好、也可能修長腿型的人不會有這種問題,總之是主觀考量沒有標準答案。

矮個兒又大腳的人應該會在意視覺比例,低頭看自己的腳/鞋是否賞心悅目真的很重要!已經很寬的腳不會被放大,成了我近來選鞋留鞋的核心指標之一。交叉比對各家商品圖,我認為關鍵在鞋襟最低點的位置,鞋楦多少也會影響,不過整體的美感終究是自由心證,只要不爽一律免談。

最後決定的品牌是Magy,在電商平台購入,雖然賺到了折扣,但開箱的過程感覺純屬普通。尺碼依24.5對應75,試穿之後慶幸猜得很準,前掌不擠、看起來不是帆船腳,新品開箱也沒有明顯怪味,整體表現中規中矩。

IMG_20211203_084613__01.jpg

缺點呢?圓頭且是MIC,但可接受。

先前在留言討論軍靴,誰知最後花落在半路迸出來的百貨專櫃品牌。本來中意三十革【晴雨派對】可惜停產,頗受好評的【龐克文化】一套上立刻變身麥當勞叔叔,出局;許許兒的馬汀靴還沒有風聲,想必難產中;brunii綿羊皮工程靴太令人失望了,所以也不考慮;而Lili Jan最近都沒有沒出到我的菜,樑柱身分恐怕岌岌可危(遠目)

至於Magy其實不算程咬金,因為拜網友之賜,已經躺在我的口袋名單中好一陣子了。連續幾年在安柏小姐的穿搭中出現Magy短靴(amberwang0224 @Instagram),個人覺得應該是她的鞋櫃中最不起眼的,記得第一回看到的感覺是:這怎麼會是她的鞋(管很多)

經過數個寒暑,Magy短靴在我心中的印象已變成經典不敗,越看越順眼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兒。所以在將要下訂韓國代購鞋之際,我想起了這個牌子,隨意瀏覽網頁竟然就~BANG!BINGO!也是挺驚訝的,以前滑過幾次都沒遇到心動款,看來一切都是緣分。

IMG_20211203_131533__01.jpg

實際穿搭的感覺還挺喜歡的,把黑褲塞進去真的有瘦有俐落。

若要拿手工鞋來比較誰有溫度,Magy沒啥勝算,它就是基本的、不喧賓奪主的稱職綠葉。說起來台灣百貨專櫃品牌還不少,我接觸過的還有Fairlady,他們家的訂價又再往上抬了些,可我覺得質感並不值得那個價差,點開官網的靴類總是不到五秒就再關起來。

IMG_20211205_104358__01.jpg

左鞋舌的內緣不知怎麼凹到向內彎折,如果是在櫃上購買就可以要求更換一雙,但網購退換貨嫌麻煩,試穿尺寸可以就摸摸鼻子算了...也幸好實際穿出門走路沒有發生磨腳的情形。

這雙筒高14公分,還算在短靴的範圍,我想稍微墊高一些些比例該會更好吧?鞋內空間雖夠但也不能太超過,半墊至多兩公分。鞋店老闆拿出來的都是四公分左右的厚墊,聽了我的需求後,翻出之前剩的可調式增高墊的其中一層,把凸出來的卡榫磨掉之後送免費送我。

拿到廢物再利用的贈品很是開心,一方面也有點擔心對足跟來說太硬、久走恐怕會痛,實際使用之後覺得沒有想像中不舒服,除了每次穿鞋前得先喬好鞋墊位置,偷長的高度約1.5公分,以結果論是兩全其美呢。

IMG_20211204_090520__01.jpg

目前為止就只會把黑褲塞進去而已,偏偏還只有這麼一條適合的。先前在腦海中勾勒的畫面,最完美的莫過於衝突感的搭配,詳見kiitoboutique @Instagram(喂)

總之,此篇主題是記錄我的軍靴尋覓之路,更多精彩穿搭等我買齊其他單品才有可能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軍靴 短靴 magy鞋評價
    全站熱搜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