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美麗的錯誤-- 紀錄那些與我不合的LiLi Jan shoes提到因為會磨腳所以被擺入冷宮的法式質灰媽媽跳跳鞋,最近終於打起勁兒來試試Jan提到對抗線頭的方法了!(因為陸陸續續又入坑買了很多鞋...內心十分愧疚)

後來上網查確實滿多人分享的,是我太孤陋寡聞哈哈。事不宜遲,首先,就到光南去買蠟燭!

Jan推薦買白蠟燭,原因只是為了怕會上色、不好看。

但是白蠟燭好想不容易找?起碼光南裡看到的都是五顏六色的版本....

說的也是啦,在習俗裡白色蠟燭似乎是用在喪葬場合的,不太吉利 

挑來挑去,只好退而求其次、拿了一個粉色系的蠟燭,感覺跟白色相去不遠~

我的右腳比較寬(10公分),每次穿這雙鞋被磨到的都是外側。

對照鞋子的內部構造,高度懷疑是照片中箭頭所指處的線頭所害~原本那塊皮應該是不會翹起來的才是,我想是因為本宮的大腳所致、也使原本蓋在下方的接縫處暴露出來...

對照左腳的鞋子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左腳9.5公分)

當初這雙鞋拿的是24.5,網站上介紹寬厚腳建議大個半號~

但我現在想如果真拿25應該是可以避免到這個磨腳的問題,不過鞋子可能就會太鬆了...

接著祭出蠟燭啦!

對著剛才提到的明的暗的線頭都塗抹一遍!

很努力地抹(反正蠟燭很長兩支、用不完)

左腳的鞋子也順便抹了~

塗上蠟之後的觸感是粗粗的,依據網路上找到的資訊解釋,那層蠟可以有助於皮革潤滑、也能在外層形成類似保護膜的薄膜,避免接觸到的皮膚受傷──所以這招可以用在刮腳的線頭之處,還有後腳跟的地方。

頭一次試穿覺得有點忐忑,因為那個線頭畢竟還在、所以完全沒有隱形的感覺!

不過還是得穿出門比較準啦~

目前試驗心得是2-3小時無礙!

那個線頭的存在感很妙,穿上的時候很強烈(就是會讓人很擔心腳破皮),不過開始出門走路之後就不覺得了?

坦白說我不確定這跟抹蠟燭是否有相關哈哈哈... 或是人體楦鞋器終於得到了最後的勝利?

但是起碼有塗有保庇,現在我的跳跳鞋可以算是重出江湖囉!開心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推+分享給我鼓勵唷!感恩~啾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