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看新聞,跑馬燈說關廟北寮新光里因防治小黑蚊搖身變成彩繪村爆紅,正可謂無心插柳柳成蔭啊!是否真的爆紅不得而知,二月底連假造訪時很明顯感覺不是個觀光客熱衷必訪的景點(對比剛去過的月世界根本兩樣情)

至於為何要安排這個景點?說實話我覺得彩繪村對於我有點浪費啦,畢竟不會被拍(恥力不夠)也不怎麼會拍,只是每次看到XX彩繪就情不自禁排進行程裡了... 仔細想想應該是喜歡感受「改造」的氛圍吧!而新光里彩繪村出眾之處,除了小黑蚊防治外,我覺得就是那份特屬於偏遠農村的恬靜悠然。

文章標籤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要我擬bucket list,劈腿這一項絕對榜上有名。

從小就屬於某些筋相對軟的那一群,譬如抱膝蹲下、雙盤腿、鋤頭式、在背後反向拉手等都難不倒我,但體育課會測驗的坐姿體前彎就不太行,被我視為「筋很軟的絕對性指標」的劈腿,更是想都不用想。雖然地才Jolin為我們演示了──只要有心,誰都可以由毫無基礎的硬骨頭蛻變成人人驚豔、柔軟無骨的舞孃,可天曉得這也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有辦法達標啊!

文章標籤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原本的規劃是在往月世界前吃個飽飽的早餐,因為聽說是個體力活,誰知旅館早餐才吞沒兩口,誤吃了長得像小番茄的鬼椒!.......真是號稱健康寶寶的我有生以來最可怖的經驗!躺也不是、抱著馬桶也不是,斷斷續續分了幾次才把最後一粒辣椒籽吐乾淨,燒灼感才完全消失。是說怎麼會有附餐會把鬼椒放進去呢?那天滿眼望去餐廳裡幾乎都是帶著小孩的家庭耶(可能只有我們兩個白癡覺得大眾口味是會多辣就想也不想吞下去了)

反正就是超級可怕!這次的經驗讓我覺得如果會催吐的話就可以縮短痛苦了,可惜我不會。為此延宕了一個多小時,不但肚子比剛起床更空,而且整個虛脫,check-out之後再去超商買麵包牛奶填肚子。真是後悔把那顆偽番茄吞下肚啊唉。幸好吐光之後就慢慢恢復了元氣,一路開開停停,來到月球路已是正中午太陽高照的時候了。

文章標籤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新天地之後,沿著復興中路往思南路的方向去,與弟弟約了在思南公館碰面。

思南路屬於老法租界區,兩旁多是建於1920年代的歐式花園住宅,整片街區集中了老上海的居民樣貌。法國梧桐樹掩映下聚集了許多名人故居及其寓所,孫中山、周恩來等故居便坐落於此,深厚的人文底蘊及歷史的情愫下讓思南路更顯沉靜優雅。世博後,思南路上部分歐式花園住宅區改造成「思南公館」,修繕並保留了老洋房建築,入駐新的獨棟式花園精品旅館及時尚餐飲,多了份奢華現代感卻少了份曾經詩意的、上海老街的城市記憶。~《太太愛上海》

文章標籤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利用語言與文學誘姦少女的犯罪。可怕的真人真事改編。

也許是因為書封上的這句話,駭麗的文學標本、倖存之花,讓我想起清水玲子的《輝夜姬》,那種奇麗詭異的美感。終究沒追完複製人的故事(現在才知道竟然連載了十多年才結束),但腦海中盤旋不去房思琪的遭遇,即使鬱悶難過充滿了胸臆,半夜起來打蚊子、卻仍惦記著睡前讀了三分之一的故事,應該倒回床上補眠的,卻又忍不住再拾起書、一頁頁地讀下去。

文章標籤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